P1200317
2013/6/24
今天再度做起了小山布丁,用的是馬達加斯加波本種的香草莢,一方面工作室的冷藏櫃要販售、媽媽佛學班期末點心,還有餐會訂單,這是一個以鮮奶風味為主的布丁,雞蛋與增加濃郁風味的鮮奶油也很少。這次的糖,我用的是做香草杏仁糖的碎冰糖,希望可以減少白糖的甜膩。

先讓鮮奶與香草莢浸泡一晚,隔天加熱到80度左右,蓋起來悶著,接著將鮮奶油與碎冰糖在另一鍋加熱到約80度,再將這二鍋混合,記得要避免氣泡,雞蛋的部分先過濾一次,緩慢的將香草鮮奶倒入,請避免氣泡,接著換孔洞稍大一點點網子過篩,若仍有氣泡,再用厚的餐巾紙輕輕觸碰,就可以消除了,接著用150度隔水烤55-60分。

P1200327 
布丁容量有80g,這次使用義美鮮乳、依斯妮乳製品、市場新鮮雞蛋、馬達加斯加波本種香草莢、碎冰糖。

工作室的冷藏櫃,偶爾會有單品可以零售,
若有計畫前來,請記得先問看看喔。

03-3882171 桃園大溪老街23號  singlee_tw@mail2000.com.tw


P1200342  
< 工商時間 >
單次訂購最少需要30入,請以六的倍數訂購,一個紙盒會裝6入,為了降低包裝成本,布丁會用透明膠帶黏緊,塑膠湯匙會用有單一包裝,紙盒是堅固的硬紙盒,您可以反覆使用。

< 特殊需求 >
若您對雞蛋過敏,請事先告知,我們會用鮮奶替換,風味會淡一點點。

訂購方式 :
03-3882171    singlee_tw@mail2000.com.tw

P1180130  
JULIE & SING

週日的晚餐,是家族的聚會,所有的人都到齊,想送個小禮物給妹妹弟弟們,利用所碎時間,做了作業,用的是"好吃的西點蛋糕秘訣-小山進 著"中的小山布丁。

配方感覺的出是很清爽的配方,在這個配方中,我唯一更動的是香草莢,二十杯的80公克布丁(焦糖約10公克),我放了二根肥厚香草莢,我想是給家人吃的,那就放吧 !

我就近買了土雞蛋、折扣的林鳳營鮮乳、家裡有的依斯妮乳製品、砂糖,按照小山師傅的步驟。事後檢討,我覺得流程可以在修改一下,應該更可以發揮材料的特性。

最近的天氣,適合做布丁給家人吃,材料不複雜又單純。

Bon appetit ! 祝您胃口好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丁 大溪老街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