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4.jpg 
距離搭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所以我們決定到光復的街上晃一晃。
沒想到,光復的街上,有一些大約70多年的老房子。


026.jpg 027.jpg
對於住在和平老街的我們,看到老房子,總有一種莫名的興奮。
不過,似乎都只剩房子的前半段是老房子的建築,後面都已經是鐵皮屋了。
住在百年老屋的我們,非常能體會,那種漏水、建築結構堪慮的感覺啊 !
看見一間很漂亮的二樓建築,而且還是藥局,我跟三姐,看的好興奮啊 !
這個高達一樓的紅紅布條,上面寫著"免費接受各大醫院連續處方箋"
對面的檳榔攤老闆娘,還跟我們說了這個建築窗戶的小故事呢~~

028.jpg
上車之前,我們去7-11,購買缺少的東西。
看著冷藏開放架上面,有著一盒一盒的盒子。
我想這應該是鄉下,比較會出現的情況吧 !
 
029.jpg 030.jpg 
看到這一間豆花店,似乎是一間頗有歷史的老店(??)
我跟三姐買了一杯,準備帶到火車上面吃,
試吃之後的心得,就是好空虛~~的豆花喔 !

032.jpg 
來到光復車站,當然要拍張照,紀念囉 !
我看著天空越來越低的雲,開始擔心,我們會碰到大雨。

034.jpg 
走進光復火車站月台,等著我們南下的火車。
遠方的中央山脈,離我們好近!
就這樣,我們要往我們第二個目標-羅山村,前進了!

036.jpg
我們到達富里站,民宿- 羅山的家,前來載我們。
只是剛好周小姐臨時有急事,只能先載我們到晚餐預約好的地方-生態驛站
準備吃妮火山豆腐的晚餐囉 !

037.jpg 
很感謝店家,願意等待因為車班銜接不上的我們,
不然,他們六點就打烊休息囉 !
我們一直到六點半,才在雨中,到達生態驛站。
我們沿路都有吃東西,因此晚餐點的很少。
老闆娘一直很擔心我們吃不飽。
而老闆娘也很好心的載我們下山,前往"羅山的家"
(生態驛站位在前往羅山瀑布的半山腰)
038.jpg 039.jpg
牆壁上有許多人的留言,也還有很多的名人留言喔 !
只有二個人的我們,真的是很難點菜啊 !
但是也難為等我們許久的餐廳啊~~金低很拍西啊 !
040.jpg

這就是我們簡單的晚餐。
我應該再吃第二碗白飯的啊 !
豆腐的口感扎實,跟我平常吃的傳統豆腐口感很不同。
喝習慣濃豆漿(無糖)的我,突然覺得我們點的豆漿有點淡啊~

今天再前往生態驛站的車程中,周小姐聊到,
他爸爸曾經利用當地的豆漿跟做豆渣,做成麵包過。
讓我的腦袋,瞬間一亮,對喔 !
豆渣是一個營養成度極高的材料,
但是因為吃的人不多,店家再製作豆腐之後,都會倒掉。
我又有認識做豆腐的民家,跟他們買超濃豆漿,絕對不是問題啊 !
那我就可以做一個有自己風格又有大溪特色的麵包啦 !
加上豆腐乳、豆乾、韭菜,就成了鹹的調理麵包 (超有大溪特色)
加上堅果、雜糧粉,就成了健康的堅果雜糧麵包。
週末,做豆漿土司,讓媽媽們回去做三明治。

 042.jpg
羅山的家的廚房,是一間老房子改裝而成的。
043.jpg
住宿的外觀。
晚上在這邊乘涼,很舒服喔!
044.jpg
我們準備要去羅山瀑布啦!
二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要去挑戰斜坡啦! 
045.jpg 

我們不確定,即將爬的山路,是不是往羅山瀑布的路?
因此問了,正在田中間檢查秧苗的農夫大哥,
大哥說:是啊 ! 就是這一條,很不好爬喔 !
當時,我還天真的以為,應該是稍微多出一點力,就可以爬上去啦 !

羅山村一望無際的稻田,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啊 !
綠油油的秧苗,隨著風擺動,藍到就像修圖的天空。
想起了大溪月眉地區的風景,也是如此美麗。
我真是一個幸運的傢伙啊 !

 
046.jpg 

是的,這是在即將挑戰山路的第一張照片。
我很開心的幫腳踏車跟大自然合照。

047.jpg 

鎗 ! 接下來就是在羅山瀑布停車場的合照啦 !
為什麼 ? 平時疏於騎腳踏車健身的我,騎了50公尺就放棄了@@
當下好想回頭跟三姐說 : 我想回去了 ! 好累喔 !
但是我想我說出口,一定會被三姐狠狠的罵一頓。
所以,我們就這樣推了四公里的山路,往羅山瀑布前進。
一路經過了好多台汽車、機車,每個人都投以異樣的眼光啊 !
我真的是~~推到快翻白眼了~~我的天啊 ! 我好遜啊 !

048.jpg

鎗 ! 這是什麼? 答案是:羅山瀑布的河谷~~
因為我們沿著走道上去、下來,咦~回到停車場耶 @@
看到一個小徑,走進去,可以看到小小的河谷,但都是亂丟的垃圾。
我們想找一個好的點,看羅山瀑布。
於是跑到橋上,還是看不到遠方的瀑布,只能拍到往下俯瞰的河谷。
好可惜啊 !
後來當地人告訴我們,因為之前文山溫泉落石的意外,
讓官方單位封閉了一個可以直接看到羅山瀑布的小走道。
為了鼓勵自己推腳踏車推了四公里的山路,
所以就買一根冰棒來給自己加加油。

049.jpg 

下山啦 ! 我們只花了20分鐘,不用踩,直接滑下山。
好涼的風啊 ! 一望無際的綠色,不同深淺的綠色,濃淡不一的綠色。
在我眼哩,一直跳,一直飛。
好過癮啊 ! 太棒了 !
喜歡安靜生活的人,一定會喜歡羅山村。

假如你能接受,一整天,你面前的景色,幾乎沒什麼變化,
可能是很久很久,才有一個騎腳踏車經過。
你也只有在四季變化之際,才感受到,原來時間這麼快啊!
白天,陽光普照;晚上,涼風徐徐。
羅山有機村,在當地人與外來的永久住民,努力之下。
讓我實際感受到,原來我們真的很渴望,一個單純的信念。
而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 也是很單純的信念嗎?
還是又給自己責任了 ? 還是在逃避呢 ?

羅山村有著一種很有規律、很有元氣的氣息。
跟我們下一個目的地-都蘭,很不同。

050.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預約不到的民宿-月荷塘,喝咖啡。
月荷塘,就是買買氏書中出現的日曬米,那對夫婦所開設的民宿。
民宿老闆娘-冷小姐,很熱情的接待我們,我們因為麵包話題,聊得很起勁 !
但是萬萬沒想到,我跟三姐身上現金竟然不夠@@支付二杯咖啡 
(一大早出門騎腳踏車,忘記錢不夠的事情)
我們還碰到一位楊姓女演員與她的導演先生全家,
三姐跟他們說了大恐龍的故事,民宿的女兒與楊姓藝人的女兒,
也隨著故事的情節,手腳揮舞了起來。
更有趣的是,我們玩起訂東西遊戲,他們說著他們要訂的東西,
我則開玩笑的說:我們現在只有麵粉,就講了一堆我知道的麵粉名字,
欒欒很認真的說:我要訂蛋糕粉。
我還跟楊姓藝人的女兒,玩起手指頭猜數字的遊戲,
我一整個不按照章法的,讓她誤莎莎啊 !

月荷塘有販售自己家種的日曬米以及糙米,還有夫婦自己做的手工麵包
很值得大家去買來吃喔 !
都是最堅康的! 

這次,看到民宿老闆,怎麼都覺得好面熟啊 !
我聽到他們說,他當過捷運司機。
ㄟ~對 ! 在我的臉孔記憶資料庫裡面,他就出現過在捷運。
有點神奇喔 ~ 我自己也覺得我有時記人的臉孔,記性很好。
但是我想了很多天,我發現自己習慣把一個人拆成
記五官的模樣、記身體的線條、記顏色。
好奇妙的記法啊 !
052.jpg
孩子的表情,總是最天真的啊 !
053.jpg
欒欒很認真的說 :
這是他們的房子,告訴我哪邊有電視? 哪邊是大門。
055.jpg
時間到了 ! 跟民宿的周小姐相約的時間到了!
於是我們匆匆忙忙的離開月荷塘,希望還有機會來羅山村。
月荷塘民宿不好訂的到,希望下次我們可以訂到房間。

接著周小姐,帶我們去富里農會的購買種心以及買便當的地方,
吃過池上便當、關山便當,就是沒吃過富里便當,
當然要買二個在車上吃啊 !
056.jpg
由於周小姐家有重有機黃豆,我們就聊起了有機的話題,
有機與無毒的差異,有心與無心的感嘆啊 !
我們沒看過黃豆尚未摘下來的的模樣,
周小姐特地帶我們去他們的黃豆田,
原來,這就是黃豆啊 !
而且周小姐家中,有種植有機紅豆,
在每年年底的時候,是紅豆的收成季節。
對紅豆比較感興趣的我,一定要在年底跟他們買。

057.jpg
周小姐在我們到富里車站,還有一個小時,才要坐車的我們,
決定來去街上逛逛。
058.jpg
往上爬,可以俯視富里車站,
都會有旅人跟計程車,詢問有關上六十石山的交通事宜。
可見今年的金針花季,辦的相當成功呢~~~
059.jpg
在台東,隨時都可以看到很鮮豔的花喔!
很有熱帶的FU~
060.jpg 
天氣一樣好的爆啊 !
隨著颱風的靠近,更多的雲往山邊緊緊的靠著。
我們去了富里郵局,買了一張2.5元的明信片,
寫給自己、老友。
當下,真的很希望他們忘記大武車的時速吧 !
來這邊,慢慢慢慢的,體會這邊的步調。
061.jpg  

延伸閱讀 :
生態驛站   http://tw.myblog.yahoo.com/mudvolcano-doufu/
羅山的家   http://www.luoshan.com.tw/  
               http://tw.myblog.yahoo.com/jw!OUrCNTecQUYHXVudCxeI
月荷塘     http://tw.myblog.yahoo.com/joanleng1975/

arrow
arrow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