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002.jpg
幾年前,常往花東跑,
交通工具一直是機車,從150cc的機車到超大的大武車
我一直在時速80以上,欣賞著東岸的山與海。
我一直是幸福的被載者,我可以盡情的欣賞我左右的風景,
可以打瞌睡,可以躲在人家的背後躲雨。
不論是往上爬到高山,往前飛奔到天涯,都有人載著我使命必達。

這次的旅行,二個不大會騎機車的我以及三姐,挑戰了自己。
三姐時速40,讓我可以慢慢欣賞山與海,
從甲地到乙地,我們花了比人家多一倍的時間。
太陽毫不留情的在我們身上留下印記。
我們跟著不同人對談著,聊鳳梨、麵包、有機農業。
看著阿東辛苦撐起頗具風格的天晴民宿故事,
看著東媽努力復健自己不方便的身體。
路邊的釋迦農太太,教我們挑釋迦。
都蘭的自由風氣與羅山村的單純氣息,截然不同的讓我不禁想了又想。

我們的慢速,花了很多時間再騎車,卻也把台東的海,看的更遠。
我們的慢速,讓我們可以慢慢體會人生。
我們的慢速,提醒著我們,該是需要思考了。
我們的慢速,讓我覺得台灣其實很大,可以花時間感受每個小地方。
003.jpg 004.jpg
我跟三姐約在台北火車站集合,怕會遲到的我,於是提早出門,
沒想到這下提的太早了,在台北火車站足足等了50分鐘左右。
下大夜的三姐,背著她的行李,以最快速度從新店來到了台北火車站。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位於花蓮的南部-富源火車站,
這是一個很小的站,必須於光復站或瑞穗站再轉車過去。
一上車,就開始有人在賣火車便當,怕中午時間買不到的我們,
於是提早買了二個60元的台鐵便當,
打開時,一整個嚇一大跳,
我以為台鐵便當會有很好的菜,很有特色的風味。
沒想到,就滷排骨一塊、滷的素食一塊、雪裡紅少許、
滷蛋一顆,飯量男生應該不會飽。
三姐安慰著我,不能把大溪的便當菜色跟台北比較啊  !
好吧!那我就把沿路的風景,當成最棒的菜吧。

005.jpg
過了宜蘭,沿途出現的房子越來越少了。
取代的是藍天白雲與大自然,視線可以看得更遠。
006.jpg 
高壓的西島轉到緩慢的東島
我們總是會想怎麼在失衡的生活、未來、情緒、彼此的關係中,
尋求一個平衡的點 ?
現實與理想的矛盾、對未來的恐懼,也在我們心中不斷的上演著。
你慌亂著尋找那條屬於你的路,卻又害怕著不敢大步往前。
Brave to dream and make it come true ! 
心中的夢想可以說出100個以上,但是最重要的是,你願意去完成他嗎 ?
你願意走出來嗎 ? 還是要被自己的猶豫,後悔不已?
 

我們面對著不熟悉的機車,緩慢前進著,屬於我們的東島之旅。
跟著我們緩慢的前進吧 !

007.jpg  

推薦閱讀:
BOOK : 西島撕落:花蓮換工度假178天
BLOG : 小哈利泡在泡在馬克杯檸檬綠裡

arrow
arrow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