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982 
國莢心乳酪
法國安東T65、全麥粉、高筋麵粉、四種乳酪、上面灑安東T85黑麥粉、無油低糖,糖1%想拿來發酵用、請回烤加熱享用
類似軟法的口感,麵糰完成溫度控制在23.5-24度,低溫(25-27度)長時間發酵,包起大量的切達乳酪、墨西哥乳酪、高達乳酪、再灑點帕馬森乳酪。因為有打蒸汽,怕麵包亂爆裂,所以上面劃很淺的一刀,讓麵包可以在烤箱順利膨脹,但是乳酪在烤箱的狀況,總是我無法控制啊~~~這個,一定要想辦法克服。


P1080983 
五的麵包的製作時間,需要比平常更多時間,有些麵包需要第一天晚上陸續準備液種,第二天下午接續著打主麵糰,繼續低溫發酵,第三天早上完成麵糰,假如同時進行很多種,我就會畫時間流程表,怕自己爐子、冰箱調度不過來。花這麼多時間,我只是想要麵粉有一些淡淡的酸香。假如手邊還有一些天然酵母,我也會加進去,增加風味,天然酵母就目前的我而言,我把它視為一種健康素材,我想假如是素材,就應該想辦法練習到,可以運用自如。

P1080985 
作流程的管理,自己摸索了好些時間,還是不斷的修正,來更貼近自己想要的節奏。有朋友來問我規劃的方式,只是,我現在大都會反問,那你想要怎麼樣的麵包 ? 我的流程是有我自己想要的風格來規劃,那你呢? 我還是欠缺真正工廠的流程經驗,這一切都是我不夠專業的摸索,假如真的能幫住到朋友,大家也一起分享討論,我想這會是很美好的。

P1080997
全麥雜糧紅酒洛神無花果
這個麵包目前不在麵包生產表上,我們會視情況製作,或是您可以找朋友開一爐全麥雜糧紅酒洛神無花果(8入)。
全麥粉、高筋麵粉、芝麻、燕麥、葵瓜子、蕎麥、胚芽、亞痲籽、、紅酒無花果,上面灑安東T85黑麥粉、無油,利用無花果中的糖分來促進發酵、請回烤加熱享用
這陣子,口味越吃越清淡,在上課的那幾天,大都外食,鹹味的持度,大都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連今天做起麵包,也忍不住減了一點鹽,但是,自己在試吃後,覺得原來設定的比較好,那種感覺就像紅豆湯,加了一點適量的鹽,讓甜味變的更輕甜了 !
九月到了 ! 因為自己一些計畫,麵包菜單會有些變動,減少了品項,也希望讓產品特色有機會更突出,畢竟單兵作業,需要把效率拉高一點,經濟效益才會高。

P1080994         
幾天的麵包製作,進行的很順利 ! 腦袋中確一直想的是巧克力,想參加一些活動的徵選,卻又是頭一次,整個腦袋還有點六神無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