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317 
5月21日的乳酪核桃脆酥
義大利橄欖油、乳酪丁、核桃、低油糖、全麥粉、胚芽
接下來會固定在每個週一做二種脆酥系列,一個是乳酪核桃脆酥,另一個是栗子腰果脆酥,都是鹹中帶香的風味,今天終於記得,把大部分的步驟拍下來,所以重新放一個5/21的乳酪核桃版本。這次配方增加了全麥粉、胚芽,我開始會在麵糰裡面放可能感受不到"咬感"的健康材料,因為我想只要累一點小健康,,逐漸累積上去,也是不錯的啊 ! 上圖為分割好,略輕整型呈沙拉包狀。
這幾天有再持續試一些麵包,昨天有個心得,就是從小,我們總是會替不擅長的課目去補習,花了很多時間去惡補,可是卻忘記讓擅長的項目更加進步,在個人學習裡,加強發揮擅長,接著再去補足弱項,我想會是這個競爭世界裡一個讓自己不被淘汰的方法。

【工商時間】
(1)此品項若不在生產工作日預定,需達最低量14入(奶素,低油糖軟麵包),訂購前,請先詢問工作狀況,因為有些材料季節性。


P1030333 
搓成圓頭的棍子狀,記得要讓麵糰有"緊實"的感覺。
P1030360 
有整形好,所以斜切進去的刀,也比較好劃,但是覺得自己還不夠熟練。
發酵時間剛好,整型有緊實,移動到帆布架上,就比較不擔心變型,切下去也不會,即使型狀有點扁塌,但是一入爐,可以看出膨脹力。但是這次條數,略嫌多一些。

P1030362 
爐中開始出現拔絲狀,這就代表麵糰有打對、整型有整對、線斜的好。
P1030363 
鏟出麵包之際,慌亂拍了一張。
P1030366 
開始檢查切線與四週,我設定這個麵包,不要烤成硬式麵包的殼(這是低油糖麵包)所以從還是熱的狀態,一直觀察到冷的外皮狀態,我希望打破"低油糖"就是"硬梆梆"的麵包想法。
P1030371 
看到這樣的拔絲,沒擠奶油,照樣出現,看了就開心,但是,還是有需要檢討的地方。
P1030374  
麵糰的狀態,我想有時藉由反覆的練習,詳細的狀態記錄,再去翻書,多少還是會進步的。

5月13日的乳酪核桃脆酥
_1020657
用液種的方式,低溫放18小時左右的老麵,隔日的天氣很好,所以整個發酵過程都在室內,省了發酵箱的電,真開心。
今天還是撞爐囉 ! 只好延長其他麵包的發酵時間,下次要算好時間才行,今天又再修改一下做法,恩~有進步一些。

該是謄寫五月中下旬菜單的時候,看了自己的設備產量的極限與其他工作,想改成平日每天固定品項模式,假日麵包品項則另外計畫。顧店的時候,一邊想該怎麼規畫,一邊進入放空狀態。既然可以轉身的空間很狹小,那就想別的方法找出另一條路囉 !

今天又出現,一個男生先來看可能是他心儀的女生喜歡的巧克力,試探性問禮盒或是其他包裝。每過一段時間,總會出現這樣的男性朋友,從他們的眼神,總可以感受到小心翼翼的想挑選女孩子喜歡的巧克力。

今天還來了一對,已經是第二次來詢問婚禮上要用的巧克力,我把家人的經驗的告訴他們,雖然是在九月底,但是這次的經驗告訴我,最好一個月前敲定細節,不然越後面越混亂。

妹妹說,我應該打進婚禮小物、送客喜糖、婚宴巧克力甜點的市場,很多美麗的新娘,都會想辦法把一生一次的結婚,辦的盡善盡美的。不過想建議新娘們,假如您是肉桂控、抹茶控,因為這個口味,屬於小眾型的,您再訂購時的比例不要占太高喔 !

因為我們的巧克力目前都有習慣配好哪一種%的巧克力,因為這是我們認為比較速配的配方,假如,您想更改,我們都可以討論看看喔 ! 例如 : 榛果目前搭配45%的牛奶巧克力,假如您想改成63%的巧克力,指要有基本量以上,我們都可以製作,只是無法提供這樣的客製化試吃。

目前門市賣的隨手包裝,是我們幾次經驗下來,包裝費降的最低的包裝方式,但是假如您是要拿來宴席送客的巧克力喜糖,可以選用這種包裝,一條可以包到多少重量,就要看您選的產品囉 !
注意事項 : 婚禮小物一律開發票喔 !

070.jpg  

延.伸.閱.讀
【婚禮小物】 心型餐包 與 手工巧克力  http://moff.pixnet.net/blog/post/89471157
我們可以提供您婚宴上的手工巧克力、棉花糖、85%核桃布朗尼,讓您的婚宴與眾不同,但是有些巧克力裡的材料,回隨著四季更換,有時可能在婚期時間剛好沒有,所以都要問一下喔 !
手工禮盒 http://moff.pixnet.net/blog/category/2827817

_1020658


核桃乳酪脆酥屬於低油低糖的橄欖油類麵包,使用國產麵粉,也同時混用了一些全麥粉,我希望可以多些不同粉的風味,最近似乎很喜歡拿粉來混搭,取每個粉的特色與風味。
放了很多人會喜歡的核桃與高熔點乳酪,突然想起,之前做的另一款"天然乳酪"的麵包,乳酪風味比較多變化,應該要把這一款放進50%全麥系列。

1020656  
外皮酥脆,內部柔軟,是我近期一直想做出的特色,或許不是那麼的"歐",但是,或許比較接近台灣人的習慣吧 !

arrow
arrow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