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020631
當一個麵包裡面,全麥粉越多,似乎這個麵包就比較沉重些、體積稍微小些,打的麵糰筋度也要減一些,不然會沉重到難以下嚥。

離開設計圈差多一年了,過了一年收入極少,卻又一直花錢的一年,買設備、上課,不被相信的一年。有一天,從捷運站走路去上課地點的路上想到,雖然現在要很省,但是我要謝謝老天爺,還在設計圈時,雖然很辛苦、壓力也很大,但是機會真的比別人多,挺我的貴人,總會出現,所以現在我才有機會與時間學習。

上半年會集中時間把一些課上完,下半年開始看情況,我想,學習有時可以換一個方式,學習也需要練習不是嗎 ?

我在想,為什麼我會有一種瞬間發現我很喜歡巧克力的感覺 ? 我很喜歡製作巧克力的過程,可以很平靜,只是,開始上了課,我卻感受到,我很喜歡巧克力的感覺,會讓我出現我做設計時的開心情緒與想像空間。

謝謝Salon du Sugar的師傅、助教老師、同學,讓我感受到學習的美好,雖然,我總是在放空,可是我有認真上課喔 ! 雖然,我總是像郊遊般去上課,可是,回家後,我有整理筆記喔 !

現在在門市跟客人介紹巧克力,也會開始會跟客人說: 就讓我們先放下對於巧克力%的想法吧 ! 先單純的想,這樣的巧克力適合搭配哪一種材料,假如是水果風味,就適合莓果味道的巧克力,假如想要濃厚風味,就會搭配煙燻味的巧克力,而%的數字,有時只是一個參考的界定。有些品牌的巧克力,酸味較明顯,有些品牌的巧克力,堅果味道比較明顯。因此,假如您有機會去巧克力店試吃,可以問看看服務人員,為什麼你們會想這樣搭配呢? 當我們有機會分享到巧克力師傅的想法,這在學習吃巧克力,會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喔 !

此麵包為隱藏版,目前不供應 !



手工巧克力課介紹 【 Salon du Sugar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alon-du-Sugar/149465591801150
授課老師 : 李依錫老師、林書璋老師
助教老師 : 北市甜點名店師傅、中部飯店師傅
使用材料 : 米歇爾.科茲
場地提供 : 佳敏企業(有相當多專業的工具、設備) http://www.carbing.com.tw/

_1020634
最近因為時間被切割的很零碎,什麼計畫也不能做,什麼事情也不能進行,迷霧中的我,想改看看原本的50%全麥麵包做法與配方,恩~沒想到,霧越來越大了 ! 雖然有新的體驗,但是霧大到,覺得自己在鬼打牆。

_1020636
整型的手勢,因為自己手指頭無法協調的關係,逐漸的找出適合我的方式,又可以讓型體飽滿些。
有老師說,我的設計背景,或許可以讓我的半客製化禮盒,有一個好的發揮,我在想,或許是吧 ! 有時,我會把想像放進去一些手作品裡面,有時會把,我還在設計圈的龜毛,拿出來用。

1020627 
這個配方跟做法,我覺得還是有空間可以修正,所以明天再試一次。

這幾個月,新的課程,遇到了一些以前沒想到的人,也輾轉的跟從未想過的人,有了淡淡的交集,我一直再想,只要存著單純的心態與人互動,會獲得最真實的回應。假如有一天我離開這邊,這會是一個很好的回憶。

1020625  
今天畫了一個淡定麵包的黑板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