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715 
豆渣、四神米麩、米酒浸泡的桂圓、核桃、黑糖、法國安東T65
當我不知道該為這個麵包取什麼名字的時候,就乾脆把材料名字拿出用,因此總是又臭又長的。原本這個麵包的配料,我試了好幾次,總覺得不突出,整個麵包沒有一個味覺印象,因此,我改了配料,雖然是大家習慣的味覺,可是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把米麩當麵粉的百分比吧 ? 桂圓不泡紅酒,而是大量的米酒,長時間浸泡;麵糰的部分,我則是用液種時間來增加風味,畢竟,豆渣與米麩烤完之後,根本沒味道(哈)只好想辦法增加麵糰風味囉 !

今天看到一個魯邦種的配方,蠻適合現在的的我來運用,很感興趣,我也一直很想把魯邦種導入自己的麵包生產中,等到後面的冰箱訂製,逐步進行之後,一些困擾的問題,應該就可以逐步解決了。

今天突然想到,等麵包冷卻再來拍照好了,跟剛烤出來一定不一樣,或許,這就是最原本的狀態,或許,這樣的記錄,讓自己未來知道當時的狀況。

P1090729 
豆漿的另一半豆渣,是無價之寶,因為豆腐、豆漿中只保存約45%的異黃酮素,大量鈣質、纖維素都存留於豆渣中。
豆渣對於從小生活在大溪的我,一點都不陌生,我們小時候,甚至會拿豆渣泡一下碗盤再來洗碗,會很好洗;一直到學會麵包,才了解到豆渣的優點,運用在麵包中,讓大家吃到更多的營養。
豆渣,我使用比的是大溪的品香食塾的豆渣,我覺得比較細致,不會太粗而影響口感。

P1090733 
四神米麩
我使用大溪有名的正豐四神米麩當成麵粉其中的百分比,而不是另外加的,要烤之前,先灑上一層薄薄的的T85黑麥粉,在灑上一些四神米麩。四神米麩材料有糙米、黃豆、蓮子、白薏仁、芡實、淮山、茯苓、糙米。或恤這些特殊食材,並不會有特別的味道,但是,我想辦法讓這些營養,都存在麵包中,再利用大家熟知的配料,來讓大家願意享用一個健康的麵包,而不是看到豆渣與四神米麩的組合,就逃之夭夭啦 !

P1090735 
在我們過去的麵包中,大都含一些些的橄欖油或是奶油,最近自己做了一些小調整,可以不放油就不放,目前只剩下龐多米白吐司、胚芽起司吐司有3-5%的奶油。沒有油的麵包,我想比較適合小小朋友來吃吧 !
對了 ! 我突然想到,想訂無油餐包給小朋友的媽咪們,雖然我們麵包都沒有油,糖量也減少,但是,您訂購前請先問一下材料內容,因為我會怕有什麼材料是小朋友的過敏源。或是,您還不希望小小朋友,先接觸到哪一類的材料之類。

P1090739 
法國安東T65
慢慢的習慣會把這個粉放在麵包中,每個麵包的比例不同,每個液種的比例也不同,時間也不同,我發現用鍋內的液種彭到最高點,往下墜的那個狀態使用,會是大家最可以接受的味道。有時一早從冰箱出來液種,看一下表面狀態、聞一下、鍋子敲一下桌面,來檢查這個液種的狀態,至於要放多久的時間 ? 懶惰蟲的我,最少會12-18小時,最長到2天,但是,這個時間參考又不準,因為我又會從鮮酵、室內發酵來調整,一整個就是看狀況走,我的冰箱也比一般家用冰冷,所以,一切都看狀況。等到新的冰箱來,有不同溫層的設計,就要再重新摸索一套新的流程了。
法國安東T65比較上手了,想要嘗試用T80養魯邦種,或許就可以銜接王老師前些日子提的裸麥鄉村麵包,所以,我又把我的籐籃翻出來啦 ! 下周大掃除週,可以好好的弄乾淨再繼續保養。

P1090757  
我到底要用什麼態度、情緒、方式,來面對我眼前的大難關 ?
我的身體告訴我,快不行了 ! 我的腦袋告訴我,現在的狀況很危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