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玫瑰_02
30%龍眼蜜、埔里玫開四度食用玫瑰花、無油、30%高粉、70%T65、水60%
這個麵包是看王老師有提過,自己找時間練習,找自己的比例,再去看烘友做的法式蜂蜜筆記,自己摸索了起來。我養了約二天的液種,不過,我是覺得要會觀察液種狀態蠻重要的,像我喜歡淡淡酸香,就會稍拉長時間。製作方是大致上是看烘友提的重點筆記來進行,基礎發酵我花了2.5小時,因此也調低了酵母量(可是我在想,可能可以三小時),中間有翻面(1h+1.5h)一次,分割成圓型,休息30分左右,再二度整形,後發大約35-45分,就看狀態來決定後發時間,一開始我先用高溫,稍有著色,降溫拉氣門,看情況替麵包換位置,大約烤30分。

P1090589 
有小氣泡,摸起來有彈性。
總要替麵包取個名字,那就蜂巢玫瑰吧 ! 好性感啊 !
P1090607 
麵包組織不是屬於大氣孔型的,安東的顏色,總是讓我忍不住微笑了起來。還有誰家的粉,可以讓我微笑呢 ? 請業務大哥跟我聯繫吧 !
P1090608 
當我拍完這個角的時候,突然覺得,應該叫阿爸變一張大木桌給我拍照,接下來,要開始為工作室新進的冰箱,開始喬位置,還是要把生活跟工作分開,等到自己有能力再租工作室。
蜂巢玫瑰_01 
應該擺一杯熱紅茶啊 !
從上完最後一次巧克力課的隔天,我就每天都很忙,睡得少,吃的少,一直到今天,達到九月中目標了,接下來就是九月底目標。希望,為九月中努力的一切都值得,希望,是一場公正的比賽。
P1090596
有時,過於執著,就看不見自己練習麵包的盲點。有時,卻又沒有理由的突然開竅。有時,會很想問王老師,每一種麵包,到底有沒有一定要什麼外觀?內在?風味?才是對的麵包。還是可以隨著製作者,來衍伸出新風格呢 ? 我很期待第八堂課,只有少數時間上網的我,很怕錯過老師開課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