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070183 
Salon du Sugar 好久不見 !
昨天的我還意興闌珊的不想出門,練習棍子到半夜二點才睡的我,直到吃完午餐稍有回魂,但是,下午點三點多我開始餓,又開始陷入肚子好餓的失魂狀態,下次真的要叫鞦韆準備好烏龍涼麵才行啊 !

上課項目
米歇爾99%生巧、佛羅倫汀巧克力、焦糖醬油巧克力(有著仙貝味道的錯覺)、鳳梨椰香巧克力(期待這個果粒醬的風味)、橙味伯爵巧克力(期待這個口感)。今天是第一天的課程,明天還有一個佛羅倫汀巧克力要製作、模具巧克力封底、批覆

_1070193 
今天的課程從生巧克力開始,徹底乳化與溫度試生巧的重點。

P1070197 
幾乎都是新同學,師傅的示範速度與每桌的親自教學,在加上今天的課程內容有比較多的細節,整體時間有拉長一些。

P1070227 
開始減少拍所有的步驟,開始以一種收集畫面素材的角度去拍照。有些顏色很美,有些光影很透,有時只是一瞬間。 

 P1070328 
有時會聽到有人用羨慕的口氣,或是帶點酸氣的態度,說著別人是如此幸運的走在自己的夢想之路上。但是,我想跟你說,請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反覆的練習一樣東西,假如你有足夠的耐性與抗壓,一定可以把一個新學習做的很好。可是,別再告訴我你需要為五斗米折腰,因為我也必須要折腰,但是我會想辦法找時間出來反覆練習,給自己一個勇氣,在自己還可以的範圍之內,想辦法做的更好,不要沒有付出努力就先認輸。
宜群,謝謝你,你今天只是那麼小一段話,甚至不是對我說,讓總是在自我摸索的我,有一個小小的力量。

P1070329
嘿 ! 妳今天讓我想到,要一直笑著,這樣學習之路更開心。

P1070333 
假如不把"接案設計師與客戶討論的狀態"拿出來,我是個慢熟的人、少話的人,我只能跟見面過幾次以上的人,自在的聊著天,或許是接案時間太久了,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熱絡性,看的很淡,當下的相處,對我而言比較重要;當下的開心,比較重要,很多個"好的"當下累積下來,會是一段看似沒有關係的好交情逐漸延伸出去。

P1070339 
利用香吉士整顆果實水煮>磨泥>用煮軟糖的概念準備第一層巧克力,我很期待這個口感。

P1070359 
鳳梨紅胡椒果醬(聞起來很舒服) 放在這次唯一的模具巧克力。

P1070380 
泡著伯爵茶的鮮奶油,封上保鮮膜,光影投在保鮮膜上,看到師傅的剪影,在保鮮膜上動著,熱氣讓保鮮膜充滿了水滴,就像師傅額頭的汗。

P1070393 
放入殼內的巧克力,建議在27-28度。

P1070395 
我看著裝軟醬的桶子想,這個可以變成巧克力抹醬嗎 ? 放白巧嗎 ?

P1070408 
椰香白巧非常的液態,但是還是要做刮一下喔 ! 下次,我要記得別擠太多啊 !

P1070419  
伯爵茶巧克力抹在橙醬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