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有私人聚會需要法式水果軟糖,或是其它手工糖果,歡迎與我們聯繫,可以改環保版的訂單一口味基本量,讓您的宴會,更加特別 !
singlee_tw@mail2000.com.tw

P1040594 
今天再次完成鳳梨水果法式軟糖 與黑醋栗水果法式軟糖,一樣是偏酸的水果軟糖。考慮讓果泥的狀態穩定,所使用的是法國邦堤耶Ponthier黑醋粒果泥與比利時DIRAFROST鳳梨果泥,但是軟硬度與最後呈現的風味,就是我個人的想法了 !

百香果的配方是調整過的比例,一方面參考上巧克力課的配方,一方面開始回想鳳梨果泥長溫下的液態,一方面試喝融化的果泥(不小心把剩下的都喝掉了),再翻以前的記錄,試想或許今天這個配方可能可以。最近常煮水果軟糖,觀察到假如你的配方可能可以,在溫度快到的時候,耐熱刮刀上會有一層薄薄的膠狀量,有時會因這個水果的果膠多寡、酸的程度、液態濃稠的程度,而有所不同。今天跟阿爸說,終於對煮水果軟糖稍微有點心得了 ! 怎麼拿捏軟糖果膠,找到自己想要口感的比例之後,就再看不同的水果來變化。

黑醋栗水果法式軟糖則是看了融化的的狀態,試喝一下,稍微對今天的配方,有點信心,就下去做了 ! 我發現多煮幾次,失敗率逐漸降低,經驗值卻逐漸浮現。

想到剛開始接觸法式水果軟糖時,看著冰箱內失敗的水果軟糖,自己又想不出個所以然的時候,那是,真是可憐的可愛啊 ! 很多時候,要去上課、翻書,再度親自實驗,才慢慢獲得一些小感想。

重點是,要有自己的風格,不能跟著人家的步伐,因為你會變成山寨品,你自己卻不曉得 。

【工商時間】
門市會推出隨手包裝,假如您是要拿來當喜糖或是伴手禮,門市看不到現品 ! 您可以先透過部落格了解,或是來找我們討論看看喔 !
手工禮盒 :
http://moff.pixnet.net/blog/category/2827817

適合送禮、零嘴、私人派對甜點、婚禮小物,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繫喔 !


P1040614 
鳳梨果泥很水,所以要注意果泥份量、果膠

 P1070031

P1070032  

P1040617 
假如你拿到甜度高的鳳梨,適度的檸檬汁,可以提出解膩的酸香氣。

P1040618 
這個鳳梨味,讓我想到小時候,爸爸的鳳梨綿綿冰。
P1040601
黑醋栗是一個神奇的味道,總會出現在菸草、巧克力、葡萄酒。

P1040622 
我一直覺的黑醋栗是屬於大人的味道。

P1040625 
我個人覺得黑醋粒軟糖,煮的時候,檸檬汁放少一點點。

P1040635  
煮水果軟糖,盡量一氣呵成,不要中途熄火,處理其他事情。

arrow
arrow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