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03.jpg

先將老薑磨成泥狀(要非非常的細,為了要打很細,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有時,我都還可以滑個手機看個書),再用苦茶油(每年媽媽都會請人家榨苦茶油)小火炒到香味四溢,放入大量薑泥,所以在糖的配方上,麥芽糖就放比較多,原本是細糖,改用傳統黑糖(好媽媽老字號品牌)增加風味,煮這個糖果火不能太大,還要小心不能巴鍋,煮的時間比一般糖果更久,雖然有參考溫度,但是要看狀態才能決定完成與否,這是屬於損耗很大的糖果,而且煮這個很容易燙傷,薑泥會一直亂噴,瓦斯爐以及旁邊的桌面有時會噴到來不及擦,還要小心不要噴到眼睛(我被噴過,好痛)切的溫度必須是微溫,不然整個冷卻會不好切。

門市糖果口味輪流供應,三顆一包 ; 婚禮小物建議二磕一包就可以了。
尺寸大約為2*2*1.5~1.8cm

021004.jpg  
因為我想煮的是軟糖,但是每批老薑的纖維,水量都有些差異,因此軟硬度無法非常的統一,這是材料的特性,不過,我們會盡量讓軟硬度比較一致性,也謝謝您願意體諒。

前些日子,收集一些台灣傳統糖果資料,就會想,那我可以用什麼不同的素材來賦予新風貌?當我認真看起台灣點心資料,才覺得原來很多很有趣,我想傳統糖果透過技術的修正在加上包裝,會有新的感覺,不再只是路邊喊賣的美食。

arrow
arrow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