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770
假日的麵包,比較傾向單純的麵包,有時我會在平日做少量對我而言是高熱量、多餡料、多整形的麵包,通常這一類麵包成本都比較高,但是,希望自己的思維,可以在低油糖、高油糖中切換自如,所以就找機會試做,增加不同狀態麵糰的經驗,我想可以逐漸累積自己的專業。

P1200772
在我作完奶酥的麵包之後,收到奶油、鮮奶油要漲價的訊息,傻眼了好幾下下,接下來只要用好奶油的奶酥,成本會大幅提高啊。

P1200775 
250克的麵糰(含栗子) 配上150克的奶酥,上面再用些許燕麥裝飾,麵粉用高一號、先鋒特高、特級霓虹,麵糰奶油吃15%、糖10%魯邦10%、栗子30%,奶酥的糖粉,降到20%,奶油使用依斯妮奶油。

我們這邊有二個禮拜大約會訂一次奶酥貝果的奶酥媽媽,幫媽媽準備麵包伴手禮也做了台灣鄉親熱愛的奶酥吐司,我就再想,該怎麼在原味奶酥中有自己的特色,我想是加現磨的硬質起司(這個要請教對起司專門的朋友) 還是來點九層塔碎(好瘋狂,似乎太搶戲)我希望這個味道是隱隱約約的,卻是最經典的原味,再想下去,成本會一直增加啊 ! 但是,又覺得好有趣啊 ! 有趣,真的是讓人最開心的地方,不論多辛苦,"有趣"可是最大的原動力啊 ! 改天來想其他的奶酥麵包好了,讓這個夏天,奶酥到底~OH !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