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618

無花果的處理方式請教了上課師傅,也結合了手製巧克力的處理方式。

這個麵包最特別在於有30%的魯邦,是一個有大量魯邦的麵包,因此在佐料的選擇,我們選擇了無花果,並在味道上,多了淡淡的檸檬酸味,也讓無花果的味道更加提升。

麵粉選用了cdc、日清超細全麥、安東黑麥粉,前一天先準備了poolish,無花果的份量大約是35%。


P1200628

一開始接觸到30%魯邦的時候,吃足了苦頭,也開始感覺到不同粉養的魯邦,所呈現的效果會有些不同,當魯邦量越大,那樣的差異更是加倍,不斷的修改流程,希望避開大量魯邦的放大版酸香,卻也希望這個麵包有更"厚"的風味。或許這個麵包,會是待過美國、歐洲的朋友喜愛的,希望自己可已熟悉大量魯邦的麵糰,讓自己在這一切的摸索,有更深的認識。

P1200626 
危機浮現,會逼迫人做一些決定,或是,徹底的檢討自己,我是做了一些決定,老實說,我不知道對不對,我只能硬著頭皮走,與其哀怨著,不如往前走,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