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460
我的帶蓋白吐司是王傳仁老師啟蒙的,雖然現在的作法,隨著,我所接觸的麵包知識一直有改變,但是,很感恩老師的啟蒙,因此,我的白吐司名字取為龐多米,但是,我們這個小鄉下,經常有人把"龐多米吐司" 看成米吐司 為了一直避免誤會,所以,加上金牌二個字,希望可以避免誤會,而且,我們的龐多米吐司,一直有人固定訂購,算是我們金牌商品喔 ! 

最近改成直接放在石版上烤(謝謝陳志峰師傅的建議),皮顯得更薄,更符合臺灣人的習慣,但是假如是歐洲的朋友,可能會稍有點不習慣,我的經驗裡,他們喜歡吃皮稍有點厚度的麵包。


P1200467  
配方跟老師上課的差不多,只是,習慣混粉的我,用了高一號、先鋒、霓虹,用BIGA方式準備、水70%、魯邦10%、香草糖與好的蜂蜜、海鹽1.9%、依斯妮奶油10%,工作順序如下 20p20 再檢查狀況調整 / 分割>休 30 / 桿1>休20(時間會看敢捲花了多少時間來調整) /桿2>後發,我的麵團發酵到離磨具約1.5截指頭,就可以烤了。

P1200475 
我沒有很刻意的增加桿捲圈數,有時會覺得麵團的狀況、筋度、溫度更加的重要,魯邦也增加了土司的質感與風味,還有請把輕快的音樂節奏加入麵糰,我覺得麵糰就會有魔法喔 ! 這是真的,每當做龐多米,我的內心會有這樣的音樂節奏,出來的吐司,都讓人很開心啊 !

P1200480  
一直很感謝固定訂購龐多的朋友,目前固定時間製作的份量,幾乎都被預訂,歡迎朋友繼續訂購喔 ! 我會努力做好吐司的 ! 

P1200485
在確定想走混粉的方向之後,吃了很多苦,有人覺得不需要把工作搞的太複雜,有人覺得我在自找苦吃,他們都說對了,是複雜也在自找苦吃,不確定的因素增加了,摸索的初期,滿天的疑問,不知道怎麼問,跌跌撞撞好一段時間,想辦法條列出我的抽象問題,在上課時,可以向師傅請教,慢慢的體會出,不同粉的特性,不同粉該如何扶持另一種粉,把特色抓出來,這一切都好抽象,或許,在接觸到新粉的時候,我的滿天疑問症狀又會出現,接著,我又要厚臉皮的問師傅,哈 ! 真的是自找苦吃喔 ! 可是,每當試出來了,就有一種無法形容的開心,或許這只是一個基本的吐司,但是,我想透過很多小細節的修改,讓基本的麵包不再只是一片白白的麵包,風味也是十足滿滿。

P1200486  
我沒有花俏的麵包,我一直在基本的這個世界,想辦法與眾不同、充滿低調的個性,或許,接觸到新觀念,我又會小小修改的,一直默默的進化。

P1200490  
不需要加修飾澱粉,只要有一個簡單的心態,就可以把白吐司做好,不難不難,卻也花了好多的心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