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895   
365天,524道菜,一間狹小的公寓廚房,就此改變她的人生!
電影美味關係中茱莉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她決定做一件事情來肯定自己,於是決定花一年的時間學習烹飪,就這樣一道道菜做下來,食物的豐富滋味,一點一滴的滲透到她的生活中,她將這些烹飪歷程寫在部落格中,也藉此鼓勵自己不要半途而廢,這一路上從否定自己到接受自己,並尋找自己的定位,這其中所經歷的困難與矛盾,讓自己逐漸更了解自己。

給自己一個期限,不斷的去嘗試,開心的人,是世界上,最強壯的人;而我也相信願意主動改變,是成功的第一步,希望自己的熱情,在經歷接下來的挫敗,依然存在,我要開始我的365天【JULIE & SING 】,希望可以找到肯定自己的方式 !

JULIE & SING GO !    
Bon appetit ! 祝您胃口好 !

_1180003 
黃金亞麻籽 不負責做法
液:10%全麥、20% T65 35%水 0.3%鮮酵
biga : 30%先鋒、40%高粉、35%水、0.3%鮮酵
主 : 10%水、30%魯硬、3%蜂蜜、1.8%給洪德粗鹽、0.4% SFA、14%黃金亞痲籽
程 : 打好的糰溫22.5度,基發30P30P60P60>分割>後發40分>270/230 10m 240/220 8m
檢 : 基礎發酵或許還可以再多個30分,下火要再降,昨天準備魯硬比例與時間再調整。

_1180021
希望這次不要半途而廢,總覺得自己不夠有毅力,又老是悶著所有的事情不說,當自己能力不行的時候,就只能大爆走。

_1180023
今天棍子的割線,不開花,有誰可以救救我啊 !
這個配方放了45%魯硬,基礎發酵60p30>分割休息30>後發20>烤,預設的水份有70%、0.4% SFA,再加上魯硬的水份,打到很薄,是個很軟的麵糰,我還是習慣混粉,有日清超級全麥、T65、T80、CDC,我想這樣比較可以有自己的風味,也比較可以避開當其中一支粉怎麼了,還不至於影響風味。

_1180029
之前聽過師傅說,魯邦會使法國內部的洞與洞之間,比較緊實,所以要在基發、後發時間再調整,看看,真的耶 ! ,這個配方參考風味麵包,配方中預設是26度,基礎發酵60分,但是我只打23.5度,我想該在注意最後的溫度,讓基礎發酵不用太久(我常發生溫度比預設低,基發時間拉長)

_1180034
巧克力莓果
前些日子看到小顏做了巧克力鄉村,也萌發自己做個巧克力麵包,於是寫了BIGA搭配魯硬、無油低糖(蜂蜜)的配方,一開始保守的抓水份75%,但是發現麵糰還可以吃水,就這樣陸續的加了10%的水,預設26度,結果打了24.3度,還是太低啊 !

_1180042 
雖然自己做手工巧克力,這一年來,卻很少做巧克力麵包,似乎心理,還有一個說服不了自己的理由 !

_1180043
乳酪繩結
幾乎是沿用原配方,只是多了魯硬,參考了風味聖經裡面的造型與做法,但是今天很豬頭的把備好的麵種加錯了,當下真是傻眼,只好一邊看情況一邊打完整個麵糰,可是,我想比例應該失衡了,可是發酵的彈力卻還不錯,自己下次要更小心啊 !

_1180057  
還是有扭的不成功的啊 ! 大師們,教教我訣竅吧 !

這是我接下來的第一步,希望自己在正常工作之外,可以持續性的認真的做好一件事情。
明天早上要出門,預計中午回來,因此今天準備的麵種,縮減為一種麵包,爐數增加,加油 !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