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781
杏仁生牛奶糖  2.5*2*1.2cm
法國伊斯妮乳製品、杏仁、細砂糖、水飴

糖的部分先焦糖化,浸泡香草莢的鮮奶油(加些給宏德粗鹽)加熱,沖下去做出焦糖鮮奶油,煮到適切的溫度再加入奶油、杏仁,這是一個需要很好材料的配方,只要懂得溫度所呈現的質感,再到分切時的小訣竅,我想很多烘友都可以做出很完美的牛奶糖吧 !

P1170784
焦糖過的牛奶糖,少了甜膩感,再加上大量的杏仁塊,會是婚禮小物、小朋友派對的好禮物 !

P1170836
最近的包裝採用白色包裝,裡面還會先用糯米紙包裝。

 

P1170792 
巧克力牛奶糖  2.5*2*1.5cm
法國伊斯妮乳製品、杏仁、細砂糖、水飴

這個巧克力軟糖的配方與順序性有點跟大家平常認知是相反的,了解了材料的特性,設計好糖果的口感,就比較能達到設定的目標。麵包注重溫度,巧克力與糖果也注重溫度,連製作環境的濕度也是一個需要注意的細節。

P1170793
溫度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同樣的配方,溫度不同,質地完全部同,糖果配方用生巧溫度操作,會很像幾乎是要融化的糖果,多煮多試,就會有新發現 !

P1170837  
原本想拿咖啡色包裝紙,後來想想,顏色好接近,那就改成紅色的吧! 更加的喜氣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