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715  
看到朋友去京都旅行,想起之前的京都行,芝麻霜淇淋好好吃啊 ! 即便那是一個極度寒冷的冬天,很少吃冰的我,都忍不住讚美起來。
就這樣的,在一個寒冷的天氣,我做起了芝麻巧克力松露,一開的工作進行的很順利,在最後要沾裹巧克力的時候,有點手忙腳亂,於是趕快拜託媽媽來當我的小幫手,當然就完美的完成了芝麻巧克力松露囉 !

這個巧克力適合節慶(母親節、教師節)送禮、宴會甜點,若您有訂購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03-3882171  桃園縣大溪老街23號  singlee_tw@mail2000.com.tw

P1170738 
芝麻先交糖化處理,接著磨成泥狀,備好45%、63%巧克力在40左右融化,我讓芝麻帕琳保持熱度,加上一點點的熱鮮奶油,放進巧克力中拌勻,要拌勻一點喔 ! 剩餘鮮奶油要有足夠的熱度,不然無法順利乳化巧克力。看到了光澤、柔滑的感覺,也代表乳化的均勻了 ! 巧克力需要的細節總是不斷磨練自己的脾性,需要不疾不徐卻也精準快速的節奏,我很喜歡巧克力,甚至多過於甜點,說不出為什麼 ? 我自己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

P1170748

一盤巧克力的材料的重量,並沒有很多,因此在種種動作中,要踏實的做好,也不要浪費材料,這樣才不會影響成品的質地,巧克力除了需要練習,也需要耐心。

P1170749  
這個配方中除了焦糖化中的糖,並沒有再設計任何的糖,因此是一個怕甜巧克力的朋友,可以選擇的巧克力逸品。

arrow
arrow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