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267 
這是參考西川功晃老師的"風味麵包"中的布里麵包的配方
這樣的配方,不大困難,我只是好奇他的發酵時間、烤溫(250/220)與時間(15分鐘)書中速酵用到1.5%,低油糖麵包,我從來沒用到這麼多過,基於好奇心,我還是照著書中的配方走。跟書中有些差異的在於麵粉我改用高粉、奶油本來是3%,手殘多放到4%多。
基礎發酵我設定30度、85%,30分長高的很少;分割的滾圓動作,做的比較多;整型時,放了太多的紅豆泥,但是以後要研究,要放紅豆泥,怎麼不暴漿,因為我不想清石版啊!

P1100270
我想大火與酵母量的加持下,爐內膨脹的蠻明顯的。
我看著爐內的麵包,想到王老之前提到鮮酵、速酵的效能的筆記,在加上低糖課提到的一些觀念。

王老師的課一直是秒殺課,上課幾乎是馬拉松式的時間,但是,我個人很推崇王老所講述的概念,很貼近實際生產的觀念,不會用花俏的手法,也讓我學的很自在。
上課規則與訊息,請見  http://shalong0724.pixnet.net/blog
但是,我更推薦先把老師店內的麵包都吃過,你會知道什麼才是好麵包。

書中示範了包甜與鹹的餡料,我想冬天到了 ! 裡面有些餡料,會讓人家感覺更幸福啊 !

P1100278
自己試吃時,驚訝麵包組織的柔綿,開始就想到王老提到發酵的時間與高糖課,我做出來的麵包,還是比書中都了一些孔洞,沒有很均勻的感覺。給媽試吃,媽說麵包組織,但是外殼就不適合。

我是覺得略帶脆感還不錯,媽的意見,表是我自己要想一下,這個麵包,我是要設定給誰吃呢 ?  

P1100266  
這次沒有做到滿爐,照書中設定了烤溫,但是想我沒烤滿爐,於是只烤了11分鐘,整個麵包拿出來之後,過了一分多鐘,我怕不熟,拿溫度計測紅豆爆出來的麵包中心,只有89度,我趕緊再放進去五分鐘,拿出來馬上測,我拍照的時候有98度,不銹鋼的探測針拿出來還會燙。這五分鐘,也讓麵包的外皮硬了一些,所以就有了媽覺得外殼老人家吃不動的意見。我想下次,到底要不要多這5分鐘,或是少於五分鐘,我想心中,就有個拿捏的參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