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223 
我們糙米大麥仁乳酪這項麵包,確沒有糙米大麥仁吐司,也因為有客人的需求,我們設計出糙米大麥仁燕麥吐司。
再打主麵糰的時候,有再追加水分,一直覺得打米飯類的麵包,總會覺得筋度比較不容易打的開,可是有要很小心,筋度打到與打趴,確又只有一點點的差距,所以,我總是叮著攪拌缸一直看一直看。發酵時間跟原本預計的也多了很多,打亂了我今天的工作流程,也很不好意思的讓黑貓等我包裝。

P1100225 
之前做米飯類大麵包時,發現發酵速度比較慢,因此吐司的時候,我抓了約8分多高入爐烤,但是成品告訴我,可能要9分多高才能入爐烤。

P1100231  
慌亂之於,拍下斷面圖,光線很糟,但是有出現米飯麵包的組織的感覺,趕捲時,我也沒有刻意的捲的很密,組織卻是絲絲交纏,有人告訴我,把米飯當成水分打,是類似湯種糊化的效果,真的嗎 ? 其實,我也沒有很確定這個理論,只是,我有發現到這樣的效果。我問媽,可以幫我煮出甜的飯嗎 ? 媽說可以啊 ! 改天要來跟媽討論用米飯做成的微甜麵包好了 !

雖然,我也需要為五斗米折腰,但是,每當做到讓自己興奮高興的工作時,再多的苦,都願意咬牙做下去,也因為這樣的自我挑戰,看到自己性格上、心態上的不足。
今天跟客人分享上巧克力班的狀況,對我而言,這個班除了學習技術,讓我最感動的是"會互相分享"的感覺,這個互動很重要,也很謝謝班上所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