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680 
總會聽到媽說,我怎麼不用洛神做麵包呢 ?
所以囉 ! 今天的餐包就用洛神當主角,因為洛神是糖漬過的,所以麵糰就不放糖了,原本是低油的餐包,現在則改成是無油的麵包。這次的洛神份量,還不敢一次放太多,今天的試賣下來,下次洛神份量可以再增加個0.5倍吧 ! 這個週六,就來工作室門口賣吧 !

P1090686  
最近還是持續的練習一些麵包,但是,大都會以長時間發酵的麵包為主,因為這樣,我比較好安排工作流程,也比較不會跟固定的工作撞到。很多時候,我就是設定好一個目標,找資料、做筆記、觀察,接著不斷的練習,我練習的時間有限,只能想辦法擠出時間,當練不出來的時候,真的很受挫,又沒有人可以問,只好不斷的找相關的資料,反覆的看,手法的練習,也要找出適合自己右手會突然鬆掉的方式,就這樣不斷的練習、練習、練習,檢討、檢討、檢討,假如真的撞牆太嚴重,那先暫時放棄,或許,哪個地方,自己真的是完全錯了,卻又找不出來。

練習麵包,除非放假日,我會一天只做一種,但是在工作日時,我會刻意讓工作狀態滿載,因為我想從很多經驗來學習,怎麼修正自己的流程設計,流程跑的順,心情就很好,卡住了,皺一下眉頭,告訴自己下次要改進。這樣的工作安排,跟以前接設計案很像,怎麼把一天的效益,發揮到無窮無盡,是需要很多實戰經驗的的累積,以前一天的工作,可能滿了,當有PM發工作給我時,我就先跟PM說我的狀況,但是給我個半小時,讓我調整一下工作,在回覆他何時給稿子,就這樣,工作流程的安排,工作效益的最大值化,就在很多很多的工作下,開始有了自己的經驗值。

我一直覺得練習很重要,實際的操作很重要,因為你有實際的練習,才會問到核心問題,不然只會廣泛性的問問題,有時,未必會打通關節,太多的推敲,有時也是浪費時間,不如直接下去做,讓事實告訴你是錯?還是對 ? 或許會浪費材料,但是,總比你花一堆時間想,又不敢嘗試的好啊 ! 我還是得不斷的練習,讓自己穩定,我還是遵守王老說過,一包麵粉最少用一年的概念,現在,我開始覺得,一種麵包,假如可以的話,盡量一年四季都做到,讓麵包在不同的環境下製作過,也比較可以感覺的出差異。 

最近有幾個麵包,還在練習,希望可以像蜂巢玫瑰那樣,突然開竅啦 !
只是,蜂巢玫瑰,應該可以再好一點 ! 就繼續加油囉 !

巧克力櫃空了 !
該挪些時間,來製作巧克力的商品,最近想做之前都沒做過的。。。
還有王老的裸麥鄉村麵包。。。先來翻翻,相關資料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