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004 
香蒜胚芽乳酪  
胚芽、乳酪丁、國有品牌麵粉、低油(黑)糖、法國伊思妮奶油

在低油糖麵包觀念盛行之下,似乎開始會有朋友對於香蒜醬,有所疑問。
的確,香蒜醬中奶油站很大的成分,但是,我們會選擇好的奶油,塗抹在麵包表面,也不是一大坨塗上去。而是趁麵包出爐,趁熱器尚在,刷上一層淡淡的香蒜醬,灑上巴西里、匈牙利胡椒粉、黑胡椒,就這樣,樸素的胚芽乳酪麵包就變成誘人的香蒜麵包了。

今天來了台北甜點店的師傅,很意外,我也很不好意思,沒有認出人家來,師傅好客氣,也很謝謝師傅的加油。雖然,真實的生活,不見得是甜的,但是,當我選擇安靜的走過一切,我想總會出現,令人喜悅的好事。
因為我要永遠相信,這一切都是美好的進行著....

可以客制化修改的地方
(1)將油拿掉,或是用橄欖油待替 (2)表面不塗香蒜醬 (3)將麵粉替代成50%全麥,但是個頭會小一些

P1090005 
沒有塗香蒜醬,好秀氣喔 ! 進爐有噴蒸汽,加上低油,所以,表面會有裂紋。

P1090009 
全麥紫米雜糧桂圓
紫米飯、胚芽、乳酪丁、燕麥、亞麻籽、芝麻、桂圓、葵瓜子、國有品牌麵粉、低油(黑)糖、法國伊思妮奶油、20%全麥粉

之前我們就有紫米系列的麵包,只是就單純的紫米飯在加上多種雜糧,現在我們再改良成加了全麥粉、桂圓,雖然個頭會小一點,但是營養更多啊 ! 今天自己試吃的結果,發現芝麻有點搶戲,沒想到客人也這麼說,那下次要再減少芝麻才行,來增加些雜糧,有時做這樣的麵包,我都忍不住多加些雜糧,我都開始想,這是麵包嗎 ?

可以客制化修改的地方
(1)將油拿掉,或是用橄欖油待替 (2)桂圓可以更換成鳳梨、大葡萄、蔓越莓 (訂購前,請先詢問一下,目前有什麼水果乾)

P1090013 
雖然表面噴了爭氣,有點脆,但是裡面可是很柔軟的喔 !

P1090015  
一邊顧店一邊畫黑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