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1080405
終於進入越來越精彩課程的F-B班了 !
這次的課程依舊精彩,雖然自己還是在練習階段,可是,我可以感覺到自己一點點的小進步。老同學依舊,來了幾位比賽的選手,更奇妙的是只憑看過照片,被我認出的翻糖高手,哈哈 ! 這可是我奇怪的天份啊 ?? 可是,當我認出來的時候,我的心突然鬆了一口氣,因為這陣子,我對人臉五官的記憶有點完全不行,這樣狀態的我,就不對勁的我。

手法的練習需要靠自己、觀念的拿捏有時需要好的師傅引導、有時需要有在比賽的選手給你建議,這個班級裡面,臥虎藏龍著許多利害的人物,每當熱鬧的上課著,即使我開始恍神沉默不說話,聽到開心的笑聲,也覺得很開心。自己還是無法很流暢的走完所有的動作,總會有一種卡卡的感覺,要不斷提醒自己,把自己放的低低的,隨時請教身邊的人,把他們好的工作習慣撿起來(一種台語的形容方式)放在腦袋中,怕自己記不起來,就嘗試發明自己懂的口訣。

輕而有力迅速,是我再看一些麵包師傅再切割麵糰、整形時的感想,他們並不會因為動作要很快速,所以會很大力的進行所有動作,其實他們手指的力氣在麵糰上是溫柔的。親愛的,你知道嗎 ? 我覺得這個觀念也適合在巧克力。細節的溫柔程度越注意,會讓你在無形中完成度更高。

這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的進行著!
是在跟依錫師傅的太太說完再見之後的想法,雖然自己小心翼翼捧著巧克力盒,用著快走的步伐走去捷運站,可是我的心情是愉悅的。或許成功的人不見得都是樂觀正面的,但是樂觀正面的人,卻是比別人多了一些成功的機會,真的該謝謝李氏夫妻給我的感想。

這次的教學內容有 : 米歇爾科茲巧克力馬卡龍、法式水果牛奶糖、日式味增巧克力、紅椒蜂蜜巧克力、芝麻帕琳巧克力。
照慣例,保護上課同學的權益與老師的辛苦,依然是重點介紹這次上課內容,別跟我要上課資料喔 ! 乖 !

P1080386 
伊錫師傅這次準備了電子檔,介紹巧克力的由來,也提到味道如何去設計。

P1080413 
首先示範覆盆子生牛奶糖,很奇妙的口感,但是切的時候,我覺得先冷藏一下再切,會比較美。

P1080467 
我期待的芝麻帕琳,終於做好了,今天這個風格強烈的芝麻帕琳巧克力,真的好好吃啊 ! 讓我想到在京都吃的芝麻冰霜其林。

P1080474 
本日有依錫師傅陪伴我們上課一段時間,可以就更多理論面來解釋,為什麼要這麼做?

P1080546 
右邊是覆盆子生牛奶糖,左邊是紅椒烤軟打成泥再煮成紅椒軟醬,鋪在底部。

001
現在不大把每個步驟拍的很詳細,開始用"素材"圖庫"的想法,去拍每一張圖,反而覺得更不好拍啊 !

P1080646 
今天發現,師傅不適合這個角度拍照,但是我又想拍下很多角度的影像。

P1080715 
師傅怕大家來不及,幫大家第一次調溫,一口氣調整個大理石耶 ! 所以要記念拍一下 !

P1080777 
芝麻帕琳

P1080784 
在我們專心上課的時候,總有無聲的助教,幫我們溶好巧克力,再讓我們調溫,這是很幸福的事情。

 P1080807
或是在後面先幫我們部分調溫,可以做封底的動作,這一切都很無聲,確是很令人覺得幸福。

P1080834 
師傅,原諒我,老是想找一些奇怪的角度來拍照啊 !

P1080851 
今天認識到一些比賽的選手,真是開心啊 !

P1080863 
日式味噌柚香巧克力與紅椒鋒蜜巧克力

P1080900 
馬卡龍 蛋白打到乾性發泡,分二次加入過篩的粉類。

P1080929 
拌到出現流性。

P1080939 
要練習擠一樣大的圓型才行啊 ! 這次的馬卡龍,好吃啊 !  多謝師傅不藏私的教導。

P1080955 
不同淋模的方式。

P1080965 
我們這組同學做的馬卡龍很漂亮喔 !

P1080979   
師傅示範如何擠巧克力內餡,今天準備內餡時,蠻液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