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834 
鹹蛋、腰果、蒜香粉
腦袋中希望有個鹹蛋的主題好久了,找家人閒聊討論,試做二次,這個版本應該比較接近想像的味道了。
為什麼要用鹹蛋?我一直覺得甜有分很多種,鹹的味道也分很多種,麵包中似乎常用乳酪丁來讓麵包帶點鹹鹹的味道,可是我想應該還有其他的吧 ? 之前的芥末籽培根(夏天會加點小番茄丁)貝果,意外獲得鄉親的好評。也因此我稍微開始亂想像,任何食材味道的可能性。翻了料理書籍,看了媽的廚房,腦袋碰出"鹹蛋的鹹味"的基本想法,可是該跟什麼搭配,我想了一段時間,問了身邊的人,沒事就在臉書亂寫強迫自己10分鐘內想到的味道組合,再去刪選或是思考(這個很像做創意思考的方式)。

二次都將鹹蛋、腰果打進去麵糰,但是鹹袋很容易打到幾乎沒感覺,即使增加一倍的鹹袋份量,還是無法清楚感受到鹹蛋風味,於時這次先將腰果烤好打進麵糰,鹹蛋先跟些微蒜香粉混一下,但是保持鹹蛋的型態,在桿捲時放進鹹蛋,因此整型速度變慢,要再想看看怎麼增加整型速度,最後發酵完畢,上面放鹹蛋裝飾,這次先保守的放,下次就可以多些了 !

接下來要請我們家的少爺,幫我鑑定啦 !

【手工貝果注意事項】
1)手工貝果(全素,無油低糖)若不在生產工作日,預定需達15入,訂購前,請先詢問工作流程狀況。

P1060836 
我依然用大量蒸氣取帶水煮工作,我喜歡有略帶脆皮的感覺,有時會覺得放在石板上烤的貝果卡香啊 !

P1060837 
由於自己放的配料比較多,整型的方式、前後的中間休息時間、後發,我覺得可能要看自己的狀況調整。

P1060841 
爸媽過些日子要去宜蘭,我請他們幫找些宜蘭風味食材,我想拿來做麵包(或貝果)  ,可是,我還沒有個明確方向啊~ 連豆腐乳這個風味,我還想不出來,只是有次媽調的豆腐乳沾醬(用宜蘭豆腐乳),我覺得還不錯,或許可以學我看過一個日本師傅(名字忘了)把淡醬油抹人字在麵包表面(裡面的餡亦是日本風味),希望做一個和風麵包。
我沒有刻意要找台灣食材來設計風味,我只是覺得藉由"想像"來設計出風味,是一件重要的事情。當然,做比想更重要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