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98
黑白芝麻、高熔點乳酪丁、肉鬆、國有品牌高粉、5%法國伊思尼奶油、無蛋、4%白糖、液種30%(12-14小時,有網狀態,酸香味蛋一些比較好)、水72%、鹽1.5%
這次在材料上的補貨,太大意了 ! 平常使用的高熔點乳酪來不及補貨,就用了Mozzarella乾酪絲,下次要多注意庫存管理啊 ! 肉鬆要在更有咬感的,不然稍微拌一下,就整個扮進去麵糰了! 因為麵糰中有肉鬆,上色的很快,所以要注意預熱溫度與隨時注意降溫。不然很容易黑漆漆的顏色,卻還沒烤熟。

材料庫存管理,都要從好多次的經驗去累積,不能屯太多貨,又不能缺貨,要在最新鮮的狀態用完,妹妹有建議過它們公司的方法,可是,我一個人又很難實踐啊 ! 但是,庫存管裡真的好重要啊 !

此為客訂單爐麵包品項,最低量為15入,請於四天前確定數量、時間,並請先付款。假如是您要自取,因為每天有既定的工作要盡行,所以都約下午6點左右自取,造成您的不便,甚感抱歉 !
客訂單爐麵包注意事項 :
http://moff.pixnet.net/blog/post/90552420

P1040076 
水分設定約72%,但是加了乳酪絲,麵糰會更軟,這是一個不難打的麵糰,只要稍微細心就可以了 !
我有做一次翻面(30+20分),都在室溫發酵,因為麵糰比較軟,所以在做滾圓時,我都做的比較緊實,因為我怕水分高麵包,烤出來的麵包會有大屁股症頭!
P1040082 
後發完成之後,灑點白芝麻、放上Mozzarella乾酪絲,下次要放更多,這樣才過癮,而且外觀看起來更有視覺系啊 !
P1040086 
入爐的膨脹性,應該還可以 !
P1040087 
約10多分鐘,就可以看到略略的上色,這個時候要小心,因為上色速度很快。
P1040088 
我後來有蓋上烤盤布,還是會繼續上色。
P1040090 
略鹹的口味,也是台灣鄉親喜歡的口味。
P1040100 
烤完稍微放涼之後,麵包底部週圍,出現一些小皺紋了 !
P1040106  
麵包斷面秀。
鬆軟有彈性的麵包,30%液種、翻面、溫度不要拉太高的發酵(不論哪一個階段都是),我個人是覺得有幫助到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