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902 
法國安東T55、義大利橄欖油、海鹽、核桃、南瓜子、杏仁角、亞痲籽、腰果、芝麻

關於配方的配比與時間,我再度拿黎師傅說的試看看,我想下次基礎發酵再多個10-15分鐘看看,麵糰打的狀況,則照目前設定的。今天全部採室溫發酵,之前我聽到一個說法,就是發酵箱開25度,濕度約75%-80%,所有的發酵流程都放在發酵箱,雖然可能跟室溫差不多,但是在一個比較穩定的溫濕度環境發酵,整體發酵過程也比較穩定,25度比較像做歐包的溫度,甜麵包就不夠了,因此,不論哪一個理論,都有不同的師傅堅持,就看學習者覺得哪一個適合自己囉,但是改天來試這個理論看看。

我有用一些些高粉來補足筋性稍弱的法國粉,我的割線翻開的效果,還是不行啊 ! 可是可以看的出麵團的脹力的蜘蛛紋路,整型手法試了二款,明顯看的出外觀有不同。

我這幾天試了觀念是 : 看你要做的麵包口感,來思考整體工作時間,來思考你的配方,來思考你的麵糰完成狀態。這句話,並沒有一個絕對要酵母幾%,發酵時間要多久? 或是思考順序,而是活用於你的腦袋,再來去判斷現在的狀況,顧店時,我把這個觀念拿來思考一些老師的配方,可能可以通喔 ! 不過,有機會要再去上一些老師的課,讓自己可以活用觀念。當藍,我的切線,就繼續練習吧!真是打擊好大啊!我也要做出一個視覺系麵包啊! 

【工商時間】
(1)此品項若不在生產工作日預定,需達最低量12入(無油糖硬試麵包),訂購前,請先詢問工作狀況,因為有些材料季節性。
 

P1030908 
有時會看麵包側邊的顏色與烤焙膨度,來想這次麵糰打的筋度、發酵、整型,做的恰不恰當。
P1030909 
有蜘蛛紋路,但就是不掀開,有點氣餒啊 !
P1030914
請問大師,這樣的麵包組織可以嗎?
P1030911   
等涼了,我有摸摸外皮,不是硬殼子,是有彈性的皮,有點厚度,是在可以接受的厚度,試吃這類麵包,不能切小塊,是我今天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