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87 
蔓越莓、乳酪丁、核桃、法國伊思尼奶油、糖
這是一款外觀樸時,卻賣得很好的麵包,奶油量約5%,沒有特別高,我想可能是符合鄉親咩的飲食習慣吧 !

前些日子,開始替所有的麵包品項,做了分類,甚至也在外觀、流程、方式,想透過類似SOP的方式管理。因為我想,透過簡單的管理,在有限的人力與時間內,做多一點。過去的設計工作經驗,讓我體會過即使是個人風格的鮮明品牌,透過管理,還是能讓看似是不受拘束的風格,卻是在有條有理的管理之下,穩定的進行。

每次練習一個麵包,我一定會做滿爐,或是,安排不同麵包同時進行,我想讓自己習慣這樣的節奏,因為速度的調整,我是覺得需要很多經驗的累積,沒有速成,也沒有"注意事項"。有時撞爐了、搞砸了,我就乖乖的做好今天的狀況紀錄,讓自己未來可以翻閱。不解的地方,只好不斷的想,再去嘗試了。

做這一類麵包,我習慣用國有品牌麵粉,但是我會搭配好的法國伊絲妮奶油,我比較想要的是淡淡的伊思尼奶油的香味,而不是一些麵粉的香味,後續會提供奶香味更醇厚的吐司麵包,不會刺鼻的香喔 ! 偶爾稍微放肆一下,享受醇厚奶油風味的麵包,也是不錯的喔 !

【工商時間】
(1)此品項若不在生產工作日預定,需達最低量30入(奶素,低油糖軟麵包),訂購前,請先詢問工作狀況,因為有些材料季節性。


P1030898
開始會"看"剖面,用"舌頭輕碰"剖面,用手去感受剖面,我想記下一些抽像的感覺。
P1030892   
只要表面沒什麼裝飾,畫一條線,輕推一些蒸氣,也開始成為我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