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78
用了法國安東T55做了這一款原味貝果,加了義大利橄欖油,麵糰打到扯麵糰時,會有"剝"一聲(應該只有部分的人聽得懂我再說什麼~~),進行10分鐘基礎發酵、分割滾圓、休息10分鐘、整型、最後發酵約25分鐘、帆布架推入爐,蒸氣打13-15秒,約20分鐘,但是下次可以再多個2分鐘,我用大量蒸氣取代燙麵糰的部分,讓我整體的工作比較好進行,我習觀在上面割一條線(似乎成了標記)。

法國安東有著自己獨特的味道,是我喜歡的味道,一種穀類的樸質香氣,沒有其他區域麵粉的"好香香氣",大概跟自己習慣不抹任何果醬、奶油有關係吧 ! 每拿到一個麵包,除了看麵包組織,接著,我都會拿近很大力的吸一口氣,我想記下一些味道,讓我的味道資料庫多點記錄,但是又怕自己想的不對,都還是得問問老師,再確認一次。

我做貝果的概念,大都承襲自上王老師的貝果課的概念,但是前天的安東麵粉講習會,黎師傅所提的酵母量、發酵時間、結果,等等的對等關係,倒是開始讓我會注意配方中的配比與流程時間的對應關係,我還在拿捏體會中,希望可以趕快參透啊 !

這些都是我個人的想法,不見得適用每個人,假如您有更好的概念,歡迎分享 !

六月的每周六是我們的貝果日,歡迎您前來大溪老街23號 MOFF莫夫甜點購買。

【手工貝果注意事項】
1)手工貝果(全素,無油低糖)若不在生產工作日,預定需達15入,訂購前,請先詢問工作流程狀況。

P1030886 
貝果斷面的顏色,略帶黃色,風味跟用高粉+低粉混用的蠻不一樣的。

P1040740   
我們採去直接噴蒸氣,在石板上面烤貝果,因此屁股底部,會有放在石板烤的痕跡。
P1030869  
今天一直忘記拍下整體的工作狀況,大概是最近新用的頭髮,把我的心情弄得很毛吧 !

arrow
arrow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