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66
這是上完法國安東麵粉講習會回來,做的第一個麵包,配方沒更動(但是覺得吃水量可以再增加,但是吃水越多,若沒用藤藍,越容易有大屁股症頭),差別在於流程做了一些小更動,這一款麵包,我也不想把外皮做的比較硬殼式的,皮的厚度仍然需要有一個程度,是一個有彈性的皮,做完之後,還跑去測阿爸的牙口,爸說,這個皮,他可以的啦 ! 但是下次,還是會再多烤個2分鐘,或許會更完美。

雖然這是低糖油的麵包,但是我覺得配料放水果與堅果,烤溫會有些差異。全麥麵包的孔洞會比較小一些,不會像棍子或是拖鞋,有那麼明顯的大小恐洞。我是覺得,透過均勻的翻面,可以讓麵包組織的氣體均勻,烤焙彈力也比較好,但是次數太多,反而會使全麥麵包,出現一些麵糰似乎無法很團結的感覺,整型時,就可以感覺的到。

因為不是做吐司,所以麵糰打到略見光澤,撐開有的膜,是均勻的,但是撐開的洞的線,仍有點鋸齒狀,因為我希望這是一個好咬開的麵包。致於發酵的判斷,開始會從麵糰狀況、倍數、時間,來思考自己想要的結果,因此麵糰打好的溫度,真的很重要,一開始有控制好,後面的流程也比較順。

這些都是我個人的想法,不見得適用每個人,假如您有更好的概念,歡迎分享 !

此為客訂單爐麵包品項,最低量為15入,請於四天前確定數量、時間,並請先付款。假如是您要自取,因為每天有既定的工作要盡行,所以都約下午6點左右自取,造成您的不便,甚感抱歉 !
客訂單爐麵包注意事項 :
http://moff.pixnet.net/blog/post/90552420

P1030850 
最後發酵,天氣熱採室溫發酵,約27度、45分鐘,非常挺拔的長大成人。
P1030853 
哎呀,我的割線還是一大敗筆,整型力道不夠。不過今天整型時,有點突然感受到一些改變,這個應該是好的。
P1030858 
再裂開一點吧 ! 蒸氣似乎打不夠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麥麵包 大溪老街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