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020591
參加研習會,拿到安東T55,想來替原本的麵包增添不同的風味,因此,最近每天都會試做,看看配方的差異、流程的不同,會有怎麼樣的效果?
這次液種大約低溫發酵了19個小時,本來預計24小時,但是怕做麵包做到太晚,臨時決定拿出來做,有淡淡的酸香,或許今天的風味會不錯。液種的份量有時會從30%~60%,我自己會看是用什麼粉?或是想做的麵包是什麼,來決定液種的百分比。之前做過用葡萄培養液約20%+35%水+50%~55%粉,來準備液種,麵包風味還挺有趣的。

今天做混了三種粉完成了法式葡萄,橄欖油用的是Pure等級,不曉得換成EXTRA VIRGIN風味會是如何 ? 明天要來改看看原本的50%全麥麵包,再來試看看吧 !

有時配方的修改,是為了可以在堅持好的麵包與商業生產效率達到一個平衡,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做法也不同。

我有時會把使用的油量、糖,甚至材料的一些百分比告訴我客人,我不是想強調50%全麥才是該買的,我只是想讓客人知道,你今天吃的麵包是那一種的麵包,讓客人清楚吃下肚的東西有什麼? 而不是技巧性的掩蓋。

五月中之前,我的時間被切割的相當零碎,接下來的時間,除了固定上巧克力課,想慢慢的減少上課時間,要不然就只參加研習會,時間一直被切斷的感覺很不好受。

夏天要到了 ! 有人告訴我,夏天麵包生意會不好,真的嗎 ?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想縮減麵包品項倒是有很認真的想過,我想太複雜會讓力道分散,單純一點,重重一擊,效果或許比較看的到,也適合單兵。

此為客訂單爐麵包品項,最低量為六條(此為硬式無油糖麵包,約350-370克),請於四天前確定數量、時間,並請先付款。假如是您要自取,因為每天有既定的工作要盡行,所以都約下午6點左右自取,造成您的不便,甚感抱歉 !
客訂單爐麵包注意事項 :
http://moff.pixnet.net/blog/post/90552420

_1020592
我不習慣擠奶油在切線的地方,因為老是讓我覺得有一種奶味蓋住一些橄欖油味的錯覺,慢慢的,我也沒有很追求麵包皮掀起來的外觀,我想觀察裂開口的紋路,是否有脹力的感覺。

_1020593  
自從加壓馬達拿掉之後,我的蒸氣量就得重抓,可是,我又覺得粉不同、數量不同,蒸氣的秒數與量,也都會不同。似乎沒有一定的使用方法可以參考,因為還關係到你整型的手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葡萄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