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168

灣的水果甜度很高,但是搭配巧克力,我又覺得有點膩,所以找了有帶酸感的玉女番茄乾與台灣鳳梨乾,果乾做了初步的篩選之後,便在這個悶熱的天氣裡準備材料,提早開了工作間的冷氣,希望可以達到理想溫度。百年老房子一些硬體設備是比較難達到設定的環境,但是,或許這樣就足夠了 !

番茄巧克力目前暫停製作,若要預訂,需達20入 !

P1020170
巧克力還是經過調溫手續,用米歇爾科茲63%的巧克力,鳳梨的巧克力趁降溫時加了跳跳糖,動作要快,要趕快拌入巧克力中,不然會結成一個硬球。

P1020172

一款鳳梨乾在今年過年頗受好評,有酸度卻也不會太甜,只是礙於一整個年度溼度的關係,有時鳳梨乾會比較濕一點(這個可以做麵包)或乾一點(這個可以做巧克力),假如最近的鳳梨乾偏濕,我就會暫停供應,畢竟,還是要跟著四季的溫度、濕度走,強迫水果乾一年四季長一個樣子、同樣的甜度,這樣一點都不自然。

P1020169

亂中拍下了這張照片,失焦了 ! 哈 !
通常我巧克力:水果乾是1.8~2:1 ,所以巧克力算很多,有時我會想,到底是要巧克力多? 還是果乾多 ? 愛水果乾的朋友說,當然要果乾多啊 ! 可是,我們的主題不應該是巧克力嗎 ? 有一種蛋生雞?還是雞生蛋? 永遠都有支持不同立場的人。
有人常問我,我是不是很刻意的拿台灣水果來當成我的素材 ? 其實,我沒有想這麼多耶 ! 我只是在尋找不同的酸感與甜感跟巧克力混搭,就像小金桔,大部分的人都是拿來做蜜餞或是茶,可是我一直很喜歡小金桔特殊的酸甜苦尾,於是我就拿來搭配看看,也意外獲得小眾朋友的支持。

我沒有刻意的一定要用台灣水果乾,我只是找符合不加人工調味劑的水果乾,當成我的基本門檻(雖然成本較高),接著找不同酸感甜感的水果乾來搭配巧克力,或許是很多巧克力專賣店都會用進口水果乾,我就再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狀況下,開始被人家注意到。

鳳梨跳跳糖巧克力.jpg
梨跳跳糖巧克力意外的獲得一些年輕朋友的心,遇過一個男孩子,走進來直接要鳳梨跳跳糖巧克力,剛好售完了! 他失望的表情挑了情人果巧克力,我問他,你喜歡酸的嗎 ? 他簡短說了一聲 : 是 ,點頭就離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