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梅01.jpg

2015脆梅  / 冷藏保存  青梅、鹽、糖、水 
固體:330g   液體:250g 玻璃罐包裝。

不使用化學添加物製作而成的脆梅 ! 
無發酵酒味的甘苦美味!

因數量有限,我們會在登記數量後,排入出貨順序,假如碰到梅子已經不適合製作,我們會提早通知您,謝謝您體諒長輩堅持的原則。

販售方式:
採預訂製,需要訂購的朋友請先來電訂購,我們會再跟您確認取(出)貨時間,商品費用。

關於運費:
商品費用請匯至指定帳戶,冷藏費用再轉交給黑貓先生,運費約$150-270元。


聯絡方式:
03-3882171  
singlee_tw@mail2000.com.tw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23號

 


每年到這這個時候,就會看到長輩外出尋找適合的青梅,剛好的力道敲開青梅,在搓揉青梅時,才不會太多的損耗,他們順應著大地的氣候,有時得在接近他們睡眠時間進行工作,糖水徹底的冷卻才放進梅子,反覆煮著糖水,反覆做著相同的動作,要有耐心卻也必須看狀況調整節奏,在外人看來,幾乎是枯燥的工作,可是對他們而言,這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我很喜歡不同季節做不同手作物的感覺,今年,我一直很想把這些學起來,雖然,我知道我的經驗不足,可是,我的內心卻有一種害怕失去他們的擔憂。
 

 

這幾年販售脆梅,經驗累積之下,我開始也把遇到的問題在每年做一次檢討,今年,我們改用回玻璃瓶裝,玻璃瓶接觸食物也比較不擔心,對於喜歡長時間放在冰箱的朋友,也比較方便。

 

喜歡吃一秒見真章,無發酵(有發酵酒味,代表某一個環節出問題)酒味脆梅,趕快跟我們訂購吧!

 

21776_1120430611316027_8933981348634216979_n.jpg  
2015玻璃罐包裝
size : w9.5 h10.5cm
塑膠蓋,包裝時會再蓋上一層塑膠袋,粗略隔絕空氣。
11178247_1120430561316032_772993131833484575_n.jpg  
食用時,請用乾淨且乾燥的筷子夾取出想吃的份量,蓋子旋緊放入冰箱冷藏,請勿長時間打開蓋子直接吃。
11056102_1120430521316036_1250759998639729763_n.jpg  
  

青梅在清明節前後採收是全年最清脆的時候,
梅子在未加工前,酸澀難入口,
但製作成脆梅,卻成了美味的水果甜點。
製作脆梅是必須花費相當大的心力,
因為不小心就會發酵產生酒味,口感就變得很差。
長輩的脆梅沒有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防腐劑、糖精等,
不用怕吃了舌頭會有刺痛感。

 

脆梅_01.jpg 顆粒如同50元硬幣大小.jpg
>拍出梅子適當裂口                                                   >去梅子表面絨毛

 

製作步驟 :

1. 將青梅和鹽搓揉至青梅苦汁流出 。
2. 再將所有的鹽,梅子倒入桶中注水,液面超過梅子浸漬8小時以上。
3. 梅子用刀背輕拍裂出一缺口,將梅子立起再拍裂口較完整,梅子外型較完整。
4. 以流動的水漂水8小時後,將梅子撈起置入洗衣袋,放入脫水機中脫水。   
5. 第一次取糖加水煮成糖液後放涼,加入梅子,浸泡3小時。
6. 第二次取糖加水煮成糖液後放涼,梅子撈起置入洗衣袋,放入脫水機脫水。
7. 原來糖液倒掉,再將梅子脫水後置入容器將新糖液倒入浸泡一天。   
8. 第三次取糖加水煮成糖液後放涼,梅子撈起置入洗衣袋,放入脫水機脫水。
9. 原來糖液倒掉,再將梅子置入容器,新糖液倒入,冰箱冷藏5-7天後即可吃。

 

用鹽破壞梅子上的絨毛.jpg 挑選梅子顏色要翠綠硬度要夠大.jpg
>用鹽破壞梅子上的絨毛                                            >挑選梅子顏色要翠綠硬度要夠大

 

如何分辨無添加、有人工添加物的脆梅 ?

1.無添加的脆梅,經殺青後的顏色為自然的黃褐色。
2.脆梅所使用的人工添加物,可能有苯甲酸(防腐劑)、亞硫酸甲(漂白劑)、糖精納鹽。 

 

 

糖水如何再利用 ?
吃完脆梅後所剩下的糖水還可以再利用,加入冰塊水、熱水或綠茶,即成風味不同的梅子汁或梅子綠茶,也可加入清酒,就成了簡易的梅酒。

 

如何挑選梅子 ?
脆梅的果實越大越好,當然價格會貴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