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3448_952290001463423_505186944344344215_n

你今天下午茶喝的是什麼飲料?

10551036_948422815183475_5762761833487772096_n  
手工自製紅豆泥再加上煙薰桂圓,安佳無水奶油,
日本低粉,鹹蛋黃,堅果(杏仁與腰果)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62612_926371167388640_7810596714682589076_n.jpg
我們用法國邦堤耶果泥,細糖,吉利丁片打的的棉花糖,放上切成細末的蔓越梅,化口的棉花糖是機器色素做成的棉花糖無法比擬的,再用鹹口味的蘇打餅包起來,討喜的天然果泥顏色很適合當婚禮小物或是手工喜餅。

棉花糖蘇打餅,目前提供黑醋栗蔓越莓口味,因為製程的關係,棉花糖蘇打餅乾最少量要100份,夏天我會用冷藏配送,冬天會看狀況改成常溫配送,目前還幫客人做過再撒跳跳糖在棉花糖裡,增加驚喜感,假如您有什麼想法,也可以討論看看。

需要婚禮小物,派對點心,手工喜餅,歡迎與我們聯繫!
因為,我們都有排好工作,請務必提早跟我們討論。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502128_926682647357492_8797374918958055510_n.jpg   
公司禮盒主要以簡單大方為主,不要有過多的繁複包裝,八月的公司禮盒,考量到中元節拜拜需求與爸爸節(也剛好靠近中元節)的員工禮盒,所以在內容會考慮到戶外拜拜,有陽光照射到可能會產生的缺點,所以就以餅乾堅果為主,再加上之前的經驗,客戶會疊起來拜拜,所以公司禮盒部分就沒有用緞帶在正面綁一個蝴蝶結了!
>> 您若有其他客製禮盒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聯繫方式 :03-3882171 或是請至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ffclub)發訊息給我們。
10421513_926376374054786_3468527694132152061_n.jpg  
橘色系的燒果子禮盒,精緻典雅。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脆梅01.jpg

2015脆梅  / 冷藏保存  青梅、鹽、糖、水 
固體:330g   液體:250g 玻璃罐包裝。

不使用化學添加物製作而成的脆梅 ! 
無發酵酒味的甘苦美味!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1.jpg  
二月底的某一個晚上,媽媽問我要做紫米飯麵包嗎?

我說,對喔!好主意!就想到米飯麵包是不是要有一個百分比以上,才可以稱為米飯麵包,於是在臉書問了大家意見,大家彼此輕鬆愉快地開玩笑說不用像全麥50%啦!
晚一點,我收到一個烘焙坊的訊息,告訴我,他們工坊已經申請米飯麵包專利,將米煮成熟成米飯做成麵包皆屬他們的專利範圍,而且他們已經將可能的製程與外型申請專利,就連所有的米類,燕麥煮熟製成麵包皆屬他們的專利範圍。
我說,每個人的做法都不同,我也是努力研究我的方式。
對方口吻很客氣,很有禮貌。
我請他把專利公告出來,避免不知情的人,跟我一樣的霧煞煞。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0501.jpg
冷藏櫃的巧克力品項,會保留王牌商品,其它口味會輪流制作,如果,您有喜好的口味,想前來購買,記得先詢問看看喔!以下是巧克力松露的工作記錄,記錄自己,也方便未來檢討自己。

2014-03-05 工作記錄
冷藏櫃的糖果巧克力會輪替商品,因應冷藏櫃的狀況,準備了一些巧克力松露,目前的時間只準備了八款,分別有酒醋洛神,可可肉桂,焦糖醬油(丸庄醬油),百香果(法國果泥),紅茶蜜桃(台茶十八號與法國果泥),芝麻帕琳(焦糖芝麻之後再磨成泥),焦糖薑味,抹茶無花果(靜岡抹茶粉),會再找時間繼續制作新款的巧克力,巧克力原料使用的米歇爾科茲巧克力,乳製品是法國依斯妮乳製品。

2014-05-30  工作記錄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1015 這段時間陸陸續續組了一些禮盒,有些是用預算去組,有些則是依客戶喜好來設計禮盒內容,很謝謝客戶能接受我挑的禮盒,也大都給我很大的空間,讓我盡量解構再結構,以下用最簡單地介紹方式,讓您在最短的時間瞭解我們的禮盒。021006.jpg

客人希望這個禮盒是杏仁瓦片,椰棗核桃,禮盒我來挑,因此我挑了一個比沈穩的色調,這個盒子是蛋黃酥禮盒,利用紙絲來緩衝。021007.jpg

這個顏色很適合長輩們之間互相餽贈伴手禮的顏色。
021008.jpg
這個禮盒式要符合預算與品項,是個精緻小巧的伴手禮,用馬鐵盒與日本進口提袋,牛奶糖的顆數,我忘記是六顆還是九顆。
021009.jpg
榛果塔四入小禮盒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1003.jpg

先將老薑磨成泥狀(要非非常的細,為了要打很細,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有時,我都還可以滑個手機看個書),再用苦茶油(每年媽媽都會請人家榨苦茶油)小火炒到香味四溢,放入大量薑泥,所以在糖的配方上,麥芽糖就放比較多,原本是細糖,改用傳統黑糖(好媽媽老字號品牌)增加風味,煮這個糖果火不能太大,還要小心不能巴鍋,煮的時間比一般糖果更久,雖然有參考溫度,但是要看狀態才能決定完成與否,這是屬於損耗很大的糖果,而且煮這個很容易燙傷,薑泥會一直亂噴,瓦斯爐以及旁邊的桌面有時會噴到來不及擦,還要小心不要噴到眼睛(我被噴過,好痛)切的溫度必須是微溫,不然整個冷卻會不好切。

門市糖果口味輪流供應,三顆一包 ; 婚禮小物建議二磕一包就可以了。
尺寸大約為2*2*1.5~1.8cm

021004.jpg  
因為我想煮的是軟糖,但是每批老薑的纖維,水量都有些差異,因此軟硬度無法非常的統一,這是材料的特性,不過,我們會盡量讓軟硬度比較一致性,也謝謝您願意體諒。

前些日子,收集一些台灣傳統糖果資料,就會想,那我可以用什麼不同的素材來賦予新風貌?當我認真看起台灣點心資料,才覺得原來很多很有趣,我想傳統糖果透過技術的修正在加上包裝,會有新的感覺,不再只是路邊喊賣的美食。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0925.jpg
草莓水果軟糖
假如單純的草莓果泥來做水果軟糖,份量要比其他水果多到快二倍,才能達到一樣的尺寸,草莓果泥水分多損耗大,所以成本比其他水果軟糖多很多,但是這個草莓季節值得推出。

水果軟糖口味在門市輪流供應,四入一包,婚禮小物建議二入一包,看起來更精緻小巧,配送需採冷藏配送保持品質。
尺寸大約為2.5*2.5*1.5~1.8cm

020926.jpg  
水蜜桃水果軟糖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0916.jpg
當初沒有認真地替這二款牛奶糖紀錄,勉強地從相機記憶卡中找到這二張圖,以後每個糖果都要認真記錄。

第一個是烏梅牛奶糖,這是跟中藥行閒聊突然蹦出的想法,於是我買了烏梅磨成的粉,回家開始試煮,煮了第一次,覺得可以值得研究,於是多煮了幾回,慢慢地抓出適當的比例,牛奶糖多煮個幾回,慢慢瞭解材料的特性,煮新牛奶糖的實驗次數也會慢慢地降下來。

牛奶糖門市包裝是三顆一包,門市的品相會輪流制作; 婚禮小物是二顆一包,可以選擇相同口味或是混搭。
尺寸大約為2*2*1.5~1.8cm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