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雜糧_01.jpg  
您好,因為我仍有其他工作在進行,所以,有時無法及時回覆您的詢問或是訂單,懇請見諒!假如您真的很急,或許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假如我在家,我會盡量回,謝謝您。

我若有其他工作安排,也會在您詢問時,一併告知!
真的很謝謝您訂購鄉下的麵包。

< 訂購單 >
http://goo.gl/EHy8i2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61555_553990071293420_670774508_n (1)

我們的魯邦液種,使用的法國安東的T80石磨小麥,每天不斷的續養更新,因此我們每天都會提供魯邦種的麵包,每周六、日有固定的麵包菜單,其它的麵包,我就會視情況去製作,麵包發酵採用低溫長時間發酵,因此麵包會需要2天開始做準備工作。

使用魯邦種的初衷,來自於保濕的效果、延緩老化、獨特風味,對我而言,並不是所謂的流行或是噱頭,畢竟每天要時間照顧魯邦,還買了小怪獸來檢測PH值,希望他在適當的熟成狀態來使用,這些都需要花心思,增加了這些工作,並沒有減輕麵包的製作工作,反而是更累,但是,我想魯邦種有他獨特的風味,大概也是許多人著迷的原因吧 ! 目前的假日,以無油低糖硬式麵包、吐司、少量的軟麵包為主,接下來會有高油糖的麵包,我們想跟客人分享一個想法,自養的天然酵母並不是只有做低油糖麵包,他可以存在各式各樣的麵包中,只要成品(麵包)所呈現出來的質地,有天然酵母有的表現,也算是達到天然酵母的功能。因此,天然酵母的加入,不應該只是健康的口號,天然酵母的加入,對商品品質會提昇,也應該注重。

不同的麵粉、不同的製程、不同的酵母,所產生出來的麵包口感風味不同,不論窯烤、電爐都可以做出好麵包,我想我們應該鼓勵用不同方式來做麵包,只要製程方式、ˋ製作概念是對的,我們都可以樂觀其成。

麵包菜單  : http://moff.pixnet.net/blog/post/79734441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11401

健康是最好的禮物,在年紀逐漸增長之後,這樣的感觸越來越深,

因此,今年的新年禮物,我們推出最健康的杏仁瓦片,

豪邁地鋪滿杏仁,卡吱無負擔的口感,讓你越吃越涮嘴。

但願,這樣滿滿的心意,也能傳達給你最在乎的人,

希望他們健康平安!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172851_1033775929981496_4553534498798255939_n  

聖誕原味餅乾人
法國依斯妮奶油,雞蛋,糖粉,低筋麵粉,白芝麻
size :3*5*0.5 cm

越靠近聖誕,很多地方都會舉辦聖誕活動,客人訂購送給小朋友的餅乾人小禮物,沒有泡打粉的原味餅乾,單純健康,喜歡原味的朋友,最適合訂購這一款。

聯絡方式 : 
singlee_tw@mail2000.com.tw  or 粉絲團訊息。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offclub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雜糧鄉村01    

雜糧鄉村  無油全素

老麵,魯邦硬種,亞麻籽,葵瓜籽,南瓜籽,燕麥,百合法國粉,黑糖。

這是之前的老麵雜糧變身過來的,因為前陣子在看不同師傅的原味鄉村麵包做法,就萌生加了40%魯邦硬種(考量再多會有台灣鄉親不習慣的味道)的念頭,於是調整了配方,利用魯邦帶來深沈的味道,也運用的老麵的功能(假如是反覆翻養的會更好)麵團完成的狀態也比之前稍打多一些,來減緩魯邦硬種可能帶來的情況,酵母改用鮮酵讓前面發酵有效率些,讓整體工作運作比較順。

或者,可以選擇打的程度再少些(幾乎全程慢速,後面再用中速打一些,麵團假如用撐開的方式來看,仍略有厚度,裂口是鋸齒狀,拉扯的方式的話,則是易斷),再稍多一點點新鮮酵母,看情況翻面與基礎發酵時間,但是基礎發酵會維持在1.5~2小時之間,我是覺得可以保持好咬,也因為酵母量增加,產氣稍微快一些些,再加上翻面,整體的穩固性也逐漸會穩固,但是酵母量,我會看夏冬來變化。

可是,上述都建立在液種,老麵,魯梆硬種的狀態是穩定的,到位的。

這些日子來,我把魯邦放在酵種的位置,當我把魯邦放再酵種的位置時,感覺得到想像力更大,之前覺得搭配蜂蜜,金桔,紅酒很搭,最近會覺得適量的魯邦硬種與胚芽也可以互相幫襯,養魯邦最基本的配備需要一隻ph測試機器,只要蓄養過程懂得原則,大都能輕鬆面對,也有德國麵包,放較大量的魯邦硬種,有師傅有放酵母(乾或溼都有)也有沒放,有人採取沒有基礎發酵來製作,我想這一切都需要在魯邦硬種或酸種養的好,事前的準備工作重要。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咖啡車胚芽軟花圈  

有一年去京都跨年,班機是12/31晚上到達大阪,轉新幹線前往京都,到達時間接將近晚上10點,徐徐的從京都市役所站走了出來,不熟悉的巷弄之間,迷路的我,就一直在咖啡車附近繞來繞去,拖著大行李的我,好累,買了一杯熱咖啡企圖振奮自己,沒想到鬼打牆的情況,瞬間解除,終於找到住處,前往八坂神設跨年的日本年輕人,看著我在這麼深的夜,拖著一個大行李,都投以“這個人好奇怪”的眼神。

稍微休息之後,我也往八坂神社出發,頭一次在國外跨年,感受到不同國家的跨年氣氛,保有傳統也活力十足,還碰到已經喝到茫還是努力跨年的日本年輕人,我想他隔天應該會記不起來現在的他正在開心的大呼小叫吧!

前幾天朋友在訊息中提到他在東京街頭的咖啡車買咖啡與花圈麵包的故事,突然間,我也飄回那年很冷的京都街頭回憶。

過去是美好的,我都放在心裡,謝謝你! 

工商時間:
高粉,雞蛋,法國依斯妮鮮奶油,法國依斯妮奶油,魯邦,黑糖,冷藏中種準備,保有口感也讓老化速度變慢,會以冷凍出貨,您只要是先拿出來退冰,電鍋乾蒸,很快又是鬆軟的麵包,再搭配上熱咖啡,真的好有電影情節的氛圍啊!也請務必告訴您的客人,雖然只是咖啡車麵包,用料與做法絕不偷工減料,照起工做麵包。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354237_1010512078974548_320527786605144404_n  

11月中旬的其中一天是一位年輕麵包學徒的忌日,在他車禍前,跟姊姊來我這買麵包,說我這邊的麵包好吃,前些日子,姊姊說要在他弟弟的忌日,準備麵包去看他。
我想了幾天,我準備了餐包,貝果,長棍,歐式麵包,這幾個麵包可以大略的代表學麵包的不同階段,也希望他在天堂,仍繼續做他著熱愛的麵包。
姊姊怕弟弟不知道怎麼做,請我可以給弟弟怎麼做的小抄嗎?我說沒問題,利用空擋,把配方騰出來,步驟寫出來,希望弟弟可以順利的練習,希望弟弟看得懂我那亂七八糟的字。

當我接到這個任務的時候,我滿心驚訝與感動,當姊姊跟我說的時候,我的內心有一種被撞擊的感覺,身體微微顫抖地,原來我的麵包有了意義,不再只是好吃與否,麵包也是可以充滿溫度,只要,我時間允許,我就會跟客人聊麵包,說我的想法,也聽聽他們的想法,我只是希望我與客人之間不再只是買賣的關係,而是可以聊生活的朋友。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沒有把2014年媒體報導整理在部落格,一年將盡,該整理的作業還是得要做,紀念自己一年的努力。這是特別的一年,讓自己又學了很多,包括人生的功課,有種要打掉重來的感覺。
希望你的2014年,發生了許多讓你難以忘懷的事情,不論酸甜苦辣。

1940017_846737018685389_1337817719_n

自由時報 地方版介紹藥局賣麵包
1174864_847595565266201_1242468718_n
隔天,yahoo的新奇版收錄了這則新聞,而且放在新奇版,以前的客人還特地打電話給我,沒想到藥局賣麵包放在新奇版啊!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1

聖誕花圈由來要從待降節說起,待降節Advent有「降臨」意思,通常傳統教會待降節為四個主日,為要開始喜悅、期待、渴望主的拯救,耶穌成為基督降臨這世界。而聖誕花圈其實就是「待降環」,以綠葉編織成環狀。綠葉表明是生命的更新;圓圈則象徵永遠長存永遠的盼望。

在這個令人期待雀躍的12月,我們推出了聖誕軟花圈禮盒,希望藉由一個大麵包跟朋友一起分享,一起渡過一個美妙的下午,藉由分享,也讓我們多了促膝長談的機會,多了瞭解彼此的空間。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40909 
採用法國米歇爾科茲巧克力、法國伊斯妮奶油、杏仁角,不加泡打粉的傳統手工餅乾,熊熊的造型不論在節日或是在婚禮上,總是特別受歡迎。 這次,我們接了訂婚宴上的二次進場的小禮物。

2014/10/12 綠色包裝已經使用完囉,現在單入改用白色小鳥的包裝。

婚禮小物、伴手禮有基本量,若您有興趣訂購,歡迎與我們聯繫 !   
Mail : 
singlee_tw@mail2000.com.tw  桃園線大溪老街23號 / 03-3882171

文章標籤

MOF 莫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